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收盘(03月02日):继续回抽 等待低点

? 周二市场全天保持震荡走势,谨慎气氛较浓。多家机构在3100点附近选择减仓操作,以致后期市场很可能会继今日调整之后再继续回调。


  ===【大盘分析】===


  周二市场全天保持震荡行情,最高冲至3095点,最低点恰好是3000——3100点的重要支撑位3060点。主力似乎是跟散户开玩笑,恰恰在3060点获得支撑。而午盘权重股的打压,很明显短线调整信号。


  从博弈论看,虽然大盘节后持续回升多日,但主力机构明显做多的意识并不强烈,而更多是以谨慎为主。就如今日所表现出来的,指数下跌不足10点,而下跌家数却远远超过上涨家数。诸多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很明显在机构们眼中3100是个“坎儿”,不可能一次性通过。第一次挑战出现回落是正常之事。


  然对此并不太感冒,3000上方主力机构纷纷开始陆续出货收获春节红包,管理层的调控政策正在打击市场的信心,机构们始终没有真心做多市场。


  从技术上看,今天大盘回调在于情理之中,本来从时间周期上来讲今天即为峰值点,而且3100点处的压力非常大,不可能一次通过。另外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最高点为3095点,距3097(2890-3306的0.5倍回撤位)仅差两点,显示市场心态非常谨慎。


  对于后期,市场很可能会进入短线调整,调整之后市场很可能还会再次拉起一波行情,投资者不宜对指数有过高的预期。市场有赖经济运行态势,如果进入春季后经济数据不断出现疲软信号,楼市仍然不断向下,那么同经济密切挂钩的有色金属、钢铁、地产、银行可能有继续下落动力。当前的反弹行情仍存在局部板块和题材机会,投资者应当关注两会相关题材股票的热点投资,在复杂的行情中获得良好收益,还是那句话,震荡是早早埋下的,个股机会才是3月份最大的明星。


  ===【操作策略】===


  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快速回抽行情,但2900点底部特征明显,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个股较为活跃,投资机会多多。只要不出现特大政策性利空市场不会出现太大风险。个股方面重点关注直接受益区域经济的区域个股,尤其以新疆、西藏、福建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