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收盘(03月03日):主调未变 逐步增仓

?今日整体走势为下探回升,上证上午下探回升,午后震荡上行,尾盘冲高。操作上重点关注两会相关板块及权重、上海世博、股指期货概念。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大盘高开1个点左右,随即展开ABC三浪式下探,10点后开始止跌转为震荡上行。午后开盘缓慢回落,在回踩5日均线后,股指展开了强劲反攻,收复120日均线。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报3097.00,上涨23.89,涨幅为0.78%;深证报12612.7,上涨63.78,涨幅为0.51%。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从盘面上看,题材股依旧上演精彩表演,低碳经济板块中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概念自昨日有较好表现之后,今日再接再厉表现抢眼,特别是核能类个股几乎全线涨停。农业板块也在“两会”期间将有相关政策出台的预期下全线启动,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而跌幅板上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振兴”概念股再次受到的主力资金的抛弃,大资金流出迹象非常明显。此外前期新股在经历了“破发潮”以后发行定价日趋合理,近期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午后权重股的上扬使得股指收复120日均线。


  从消息面上看,2010年全国政协会议今天召开,温家宝总理表态今年要管好房价,物业税的开征问题再次成为热议焦点。美国初裁拟对中国的铜版纸和磷硝酸征收反补贴税的消息表明中美贸易战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力度不断增加。恒生银行表示有意增持兴业银行的消息则再次证明了目前市场中的银行股投资价值已经体现


  从成交量来看,股指的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对后市有利,上证成交额逼近1400亿。


  从日K来看,上证收下影中阳,再次站上120日均线,说明多头力度明显强于空头。此外,15分钟、半小时、一小时K线在经历过整理后再次形成多头排列,技术指标均呈强势。


  从均线来看,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运行良好;30日均线向下倾斜的角度将逐渐趋缓,明日5日均线将金叉120日均线,10日均线将金叉30日均线;整体而言,均线系统运行良好。


  总体来看,上周认为股指将震荡上扬的观点得到验证,预计股指在两会期间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扬走势。


  ===【操作策略】===


  逢低布局两会相关板块,权重股依旧可以逢低布局;自节后以来一直强调布局权重,而至今,权重稳步上行;此外,上海世博、股指期货概念股也应该提前布局。前期主张随着大盘的逐渐走强可分批增加仓位,目前此观点依旧可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