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收盘(03月04日):放量大阴 提防变盘

? 今日整体走势为大幅走低,上证跌破120、5、30、10日均线。操作上需防止两会行情突然终结。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大盘高开1个点,随即开始下探,9点44分开始回升并翻红,但上攻动能衰竭,10点05分股指下行走弱,尾盘发生跳水,跌破5日均线。午后开盘,股指延续上午尾盘的弱势继续大幅走低,逼近20日均线。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报3023.37,下跌73.63,跌幅为2.38%;深证报12312.9,下跌299.80,跌幅为2.38%。两市成交量均放大,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沪市成交额逼近1500亿。


  从盘面上看,仅有130只个股上涨,前期表现强劲的海南板块、低碳经济概念股等纷纷遭受重创;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下跌超过1%,农林牧渔行业跌逾5%,电子行业及传播与文化行业跌逾4%,社会服务业、计算机、纺织和服装、通信等均跌逾3%;另外,仅有银行业和交通运输仓储业跌不到2%。


  从成交量和分时图来看,两市均放量大幅下跌,说明主力资金有出逃迹象,近期或将有利空出现。


  从日K来看,上证收大阴穿4线,逼近20日均线,说明空头力量强大。


  从均线来看,5均线掉头向下,短期上行可能终结;20日均线依旧向上倾斜,将对股指起支撑作用,如果股指后期跌破20日均线就需当心月K调整是否来临,如果两到三个交易日内受到20日均线支撑转为上行并收复5日均线,则后市依旧震荡上行可能性大。


  总体来看,股指此波上行浪有休整需求,不过若为技术面调整,今日的跌幅未免有些偏大,而成交量也不应放大,因此需提防市场是否将发生改变,毕竟月K有调整需求。股指若在未来2到3个交易日不能收复5日均线,本轮震荡上行走势或将终结。


  ===【操作策略】===


  操作上重点提防大盘是否变盘向下,重点关注明日是否有强势反弹出现,否则稳健型减仓,激进型可等下周一或二再视具体情况而作仓位调整;预计农业板块后市还有行情,逢低可关注,此外,股指期货概念、世博概念均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