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收盘(03月05日):保持心态 静待下周

?今日整体走势为缩量震荡,上证收十字小阳线,操作上关注上证大盘后市能否受到2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而继续上攻。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大盘高开3个点,随即快速上攻,但仅持续一分钟便开始了下探走势,10点左右股指发动上攻,但受挫于10日均线,进而跳水翻绿,临近收盘略有回升。午后开盘,股指延续上午尾盘的回升态势,强劲上攻并冲破10日均线,但未能持续,股指随即掉头下行。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报3031.06,上涨7.69,涨幅为0.25%;深证报12341.7,上涨28.85,涨幅为0.23%。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缩小。


  从盘面上看,券商、期货、上海本地股等板块表现出色,煤炭、新能源、资源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上海板块今日全线爆发,上海梅林、上海普天、上海三毛、上海新梅、申华控股、ST源发强势涨停,上工申贝涨逾5%,上海辅仁涨逾3%。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消息影响下,券商股和期货概念股走势强劲,华泰证券涨逾6%,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光大证券涨逾3%,宏源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太平洋、国金证券、东北证券涨逾2%,中信证券、中国太保涨逾1%。期货概念股中,中国中期涨逾6%,新黄浦、西北化工涨逾4%,美尔雅涨逾2%。新能源板块今日回调,德赛电池跌逾5%,江苏阳光、中核科技跌逾4%,上海电气跌逾3%,金风科技、航天机电跌逾2%,杉杉股份、包钢稀土跌逾1%。


  从技术面来看,今日上证收十字小阳线,整体走势为震荡,成交量较昨日缩小,说明今日多空并未大打出手,2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依旧有效。随着惯性下移,5日均线将向下移动,对股指有较大压制作用,而20日均线向上移动,对股指有助升作用,重点需关注下周前半周股指能否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上攻并收复5日均线。


  总体来看,股指今日并未出现强势反弹,关于此轮上行是否终结还不可轻易下结论,需观察。板块方面,股指期货、世博概念股启动,而上周就提示过关注这些板块。


  ===【操作策略】===


  操作上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每次重要关头,唯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做到客观决策。持股者暂时继续持有至下周前半周,医药、农业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