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林线BOLL指标的基础与研判

?布林线BOLL指标的基础与研判


BOLL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是研究市场运动趋势的分析工具。BOLL指标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BOLL认为市场总是围绕某一价值中枢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动,布林线指标在上述基础上,引进了价格通道的概念。当市场波动很小,处于盘整时,价格通道就会变窄,这预示着市场暂时进入平静期;当市场价格突破价格通道的上轨时,预示着股价即将开始上涨;当市场价格波动跌破价格通道的下轨时,预示着市场股价将开始下跌。

BOLL指标一共由三条线组成,即上轨线、中轨线、下轨线。价格通道是由BOLL指标中的上、中、下轨线形成的,它的移动范围并不固定,通道的上下限随着市场价格的上下波动而变化。在正常情况下,市场价格应处于价格通道。如果市场价格脱离价格通道运行,意味着将迎来新的行情。

在BOLL指标中,价格通道的上下轨是显示市场价格安全运行的最高价位和最低价位,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都可以对市场的运行起到支撑(压力)作用。一般而言,当价格在布林线的中轨线上方运行时,表明市场上多方强势;当市场价格在布林线的中轨线下方运行时,表明市场上空方强势。

下面是三个BOLL线指标常见的形状及意义。

一、开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底部整理后,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逐渐收缩,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小。当市场价格突然急速向上,布林线上轨线也同时急速向上,下轨线加速向下运动,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喇叭口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开口型喇叭口。

开口型喇叭口表明短线多方强势。它是形成于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低位横盘筑底后,面临着向上变盘时所出现的一种走势。开口型喇叭口形态的形成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其一,是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中低位横盘整理,整理时间越长、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小,未来的涨幅越大。其二,是布林线开口刚出现时时要有明显的大的成交量支持。

布林线BOLL指标的基础与研判

(开口型喇叭口)

二、收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短时间的大幅拉升后,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逐渐扩张,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随着成交量的逐步减少,市场价格在高位急速下跌,布林线的上轨线随即开始急速掉头向下,但下轨线却还在加速上升,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倒的喇叭口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收口型喇叭口。

布林线BOLL指标的基础与研判

收口型喇叭口)

三、紧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布林线的上下轨向中轨逐渐靠拢,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市场价格在低位反复振荡,此时布林线的上轨还在向下运动,下轨线却在缓慢上升,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变成一个类似于倒的小喇叭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紧口型喇叭口。 紧口型喇叭口预示着市场将长期小幅盘整筑底。

布林线BOLL指标的基础与研判

(紧口型喇叭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