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特征初现》之二
   不可否认,大盘及许多个股在此位置已进入价值区间,具备一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但历史经验表明,股市的可投资性和低风险性是从股价被低估开始的,更何况在目前位置还要考虑下半年经济下滑和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及大小非减持的风险因素······!


      理性投资尚需反向思考的几点:


   1、大盘从1000点涨到6000点,以至于出现价格泡沫;现在是弱势市场,也应该出现价值低估······;


   2、也不要过分夸大大小非减持的风险,谨防这一问题被市场主力所利用,成为打压市场的工具;大小非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投资者,他们不也希望股市上涨,从而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吗?过度下跌他们会卖吗······?


   3、控股股东他们会卖吗······?


   4、每年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从6124------2280至今,有过吗?市场不可能一直这样跌下去的······;


   5、你们看看中国石油、西部矿业、中国神华等大盘股和天津普林等小盘股,在最高位盘整后下跌,换手率一直很低,日换手率甚至不到1%,意味著95%以上的筹码在高位被套牢,高位没有卖(像中国石油40元以上套牢的大有人在),现在13元他们会卖吗?这意味着大盘股已经变成小盘股,小盘股变成袖珍股了,尤其那些次新股,暂时没有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小心一有行情他们会往上拉翻天,甚至主力会把大盘股当小盘股来炒(例如:中国石油现在流通盘40亿,2%的换手率仅相当于一只8000万的小盘股)······;


   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