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慎重看待和参与融资融券

    通俗的讲,融资融券就是具备一定的资本实力、持续赢利能力较强、信用度较高的上市公司股票(一般为绩优股和蓝筹股)为融券对象,投资者向取得融资融券资格的证券公司借入资金或股票进行买卖的市场操作行为。


    在投资者判断标的股票(就是前面所说的且已被确定为融券对象的上市公司股票)即将下跌时,投资者手上(证券交易账户中)没有该股票,可向证券公司借入一定数量的该股票先卖出(假设借入1000股在10元卖出),当该股票跌到9.60时再买入1000股该股票还给证券公司,此次操作投资者可获得0.40元/股的差价,去掉较少的手续费,可获利350元左右的收益(仅作参考)。同理,当投资者看好标的股票即将上涨时,投资者手上(证券交易账户中)已没有足够的资金,可向证券公司借入一定量的资金来买入该股票(此操作同平时操作一样),待投资者获利卖出该股票时,再将钱还给证券公司。


    但需要提醒的是:融资融券交易既可以放大盈利,同时也可能加大亏损,所以只有在投资者能够准确判断标的股票即将下跌或上涨、且具备一定证券投资经验和相应风险承担能力,并了解熟悉相关业务规则后,再审慎考虑是否参与此项业务。融资融券交易既可以放大市场盈利,同时也可能放大市场风险,不要过分的将此项业务作为利好来看待!!!市场并不缺钱,关键是经济前景的走向和投资者的信心。


    融资融券交易的操作,可以把它看作是满仓操作甚至是透支操作,而实际操作中,又有多少投资者是满仓操作呢?


    融资融券交易的操作,其实同平时我们利用某只看好的股票进行T0交易滚动操作(我在前面的博文中曾经介绍过)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