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00点重要关口 我们采取什么策略


    报  喜:


    我顺利通过10月份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由于前一段时间一直忙于复习, 很长时间没有跟大家好好聊聊了,在一些关键时点只是“片言只语”的作了一些提示,理解为感!


    在前一篇博文中,之所以提示大家地产股勿碰,是因为目前房价仍在高位运行,受消费信心不足、需求下降等诸多负面因素影响,房地产业形势已不容乐观,由此对金融行业也带来深层次的影响。所以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提醒大家回避地产、金融股。


    那么1800点重要关口  我们采取什么策略


    1800是政策底一说,我不认同,有几次政策底最后能形成市场底的?!市场运行自有其内在的方向和规律。就大盘而言,大盘目前的位置和点位非常敏感。其主要因素还是心理因素---对政策底的预期、对政策救市的过多期望、W底的心理预期。所以,目前点位应该有一定支撑,也不排除有一波持续时间较长的反弹行情。


    但是,如果在此位置返身向上,这里很难成为大底,只是延缓了下跌的时间而已。因为目前整个世界经济形势都不乐观,经济前景目前尚难以料定,一段时间以后,大盘很可能再创新低。周五全球股市又普遍大跌,对周一A股市场的开盘形成不小的压力,如果没有后续利好政策的出台,周一大盘可能直接开在1800点以下,如真如此,则应谨慎观望。


    世界经济危机,带来的是投资者信心缺失、资本大幅缩水、消费能力下降、供需矛盾加剧、企业形势恶化等一系列恶性循环。近一段时间石油、原材料等大宗物品市场价格暴跌,就是上述特征的市场反应。


    反过来看,石油、原材料等大宗物品市场价格的暴跌,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扩大了企业的盈利空间,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当然,这需要用时间来消化这个转变过程。所以,我们也不能一味的看空和悲观。


    受经济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冲击,部分竞争力不强、管理不力的企业有可能支撑不住甚至破产倒闭,而那些受消费的必然需求和经济复苏时拉动的企业,负面风险并不大,必将率先脱颖而出,这就是我昨天提到的医药、煤炭板块。


    医药市场得益于消费的必然需求,市场份额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不大,且原材料的大幅下降对医药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况且还有国家医改政策支持的预期;煤炭企业随着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短期经营业绩将有所下滑,但反映出来的只是盈利多少的问题,很难因此而倒闭,且近期煤炭股价格的大幅下跌已提前反映了业绩下降的预期。而经济复苏时需求量最大的也必然是煤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