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能否再拾攻势

?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一是因为受到外围股市影响。由于美股受美国信用评级前景评级下调至负面消息影响出现暴跌,负面效应也波及到A股市场,使得两市低开低走,二是基于基金的高仓位效应。历来股市有基金88%仓位魔咒,而据悉截至4月15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已达到91.3%,接近历史高位,高仓位下投资者恐慌情绪升级,缘于机构高仓位情况下的调仓换股将引发市场的风险。今日恐慌心理终于爆发,指数维持低位盘整,但注意到盘中做多资金仍在,涨停家数逐步增多,因此只要资金做多意愿仍在,指数本轮反弹就不能宣告结束,另外,在下跌前,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到主力资金有外流金融板块迹象,因此,本次下跌也是金融板块进行调整作用造成的。


  展望后市:3186点一带聚集了大量套牢盘,如果不能达到2000亿以上水平很难将此压力位突破,而在提高存准靴子落地后资金迟迟不进场,盘久必跌,因此指数短线将出现变数。而今日经过调整,指数的技术性指标得以修复,3000点多方也顽强守住,因此只要此重要心理关口不破,本轮反弹行情就不能说会轻易结束。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而且红柱持续缩短,显示空方更胜一筹。而观察中小板创业板走势,收出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有较强的止跌意味,而且经过多日调整,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超卖迹象,有反弹要求。只要大盘股与中小市值股出现联动,指数有望继续冲高。权重与小市值板块近期出现跷跷板效应,步调不一致导致股指走势比较纠结,但短线震荡不改中期攀升势头,目前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后市冲刺3100点目标不变。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关注成交量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