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34日成交破万亿 北交所横空出世

截止今天,沪深两市的合计成交金额已经是连续连续34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历史罕见!这背后的意义是什么?至少说明,股票市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资金所重视,以前的无风险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各类虚拟货币等,已经逐步让位于A股市场,A股市场的核心意义和战略地位在进一步壮大。

历史性的重要消息,昨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宣布: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自此以后,A股市场将有三大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和北交所。我相信资本市场将会得到更多的重视,投资者的幸福感和存在感会逐步提升。从大学开始涉足股市,我炒股近30年,整个青春都献给了伟大的大A股,我也一直以职业股民这个身份为自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亲眼见证沪综指踏平6124点!

回到盘面,受消息面刺激,三板精选概念股大幅领涨大盘,300011汉鼎技术、000682东方电子、000551创元科技、600683京投发展、002249精华制药等一批概念股封死涨停板,其中京投发展的逻辑最硬气,我估计也将是下周走得最持久的一只票,今早我集合竞价参与打板,至午间收盘未能成交,下周一开盘,我希望能集合竞价成交京投发展。关键时刻,交易通道还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近阶段的超跌板块,包括医药医疗、白酒等迎来小反弹,但持续性很难保证。毕竟积弱已久,想一下子回到以前,真的是太难太难了。谁曾想,动态市盈率仅3.1倍的300677英科医疗就这样在低位横盘了很多天,动态市盈率仅8.3倍的达安基因也在低位躺了很多天,历史上股性十分活跃的300318博晖创新跌跌不休一直不肯反弹,在几乎所有人都去博弈锂电、光伏、新能源整车、军工等热门赛道的时候,这些昔日的明星神股,都被打入凡间,成为“白菜”价。

除了医药医疗股一大堆低PE外,600057厦门象屿这样的动态市盈率仅8.1倍的个股也存在了很久,厦门象屿这只票我是上周7.7元附近建仓的,当时在及时在留言区给予点评的,但它就是不肯大涨,就这么一直缓慢地攀升,即使这样,也悄悄刷新了6年来的新高,我的预想,不久的将来,厦门象屿这只业绩持续三年稳步增长的低PE票,会不会刷新历史最高点12.22元(复权)呢?毕竟,这个12.22元太不吉利、太2了,我在等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希望不要等得太久。

早盘BIPV概念股(光伏建筑一体化)继续攀升,但涨幅已经收窄,其中002610爱康科技也出现了冲高回落态势,该股此前在低位时我在评论区特别分享的,上周五午评中继续重点点评它,爱康科技本周连续多日冲击涨停,我估计应该是进入最后的加速冲刺阶段,我自己正在逢高分批派发。我个人是8月11日买入爱康科技的(前几日文章中附了买入截图),其后的15个交易日,爱康科技从2.12元大涨到4.74元,快速完成翻番,低价光伏补涨股叠加BIPV概念的魅力所在。但,再好的票,涨多了也是风险。此外,上周在留言区分享的另一只BIPV概念股601886江河集团今天继续冲高,但我一直认为,江河集团的主力运作得不是太强,走得也是中规中矩,所以今天午后我是准备逢高派发江河集团的。

最后提一下300949奥雅设计,这段时间做过和点评的三只创业板近端次新股中最失败的票,另外两只300946恒而达、300969恒帅股份都大赚了,唯独奥雅设计不但没赚到还亏了。不过今早,奥雅设计盘中出现了异动,先是多笔大单压盘,其后被快速扫掉,一波脉冲,而以往都是脉冲完了就跌回原点,但这一次,它却没出现冲高回落。难道是真的要走强?我个人准备在其突破50元补仓,如果连50元都不能突破,补仓的意义就不大了,本周一的跳空缺口,最近几天能补掉吗?

这两个月的行情,正所谓,旱的旱si,涝的涝si,部分新高不断,部分新低不断,站队很重要,节奏更重要。就大盘看,整体是安全的,此话我说了很多次,关键是选好个股。别的不多说了,继续淡化指数专司个股吧,别追涨,注意低吸,注意板块轮动,相信超跌低位票里面也能出“黄金”,相信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半年报出来后业绩超预期的以及业绩不好利空出尽的。以上这段话,我重复了半个月,再啰嗦一句!

对于九月行情,我送大家四个字:且战且退!我对后市,偏谨慎,至少大家适当降低一些仓位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后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除了东财网财富号,龙庄文章还在东财网博客上同步发布,龙庄战略联盟在东方财富网上的博客是东财网的老牌人气财经博客,坚持原创发表文章超过13年。龙庄文章仅仅是我本人看盘的操盘日记和心得记载,不作为任何看客的买卖依据,据此买入风险请自负。另外,本人没有任何会员、没有任何收费群,凡是打着我的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的,都是骗子,请直接举报或在留言区向本人反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