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已久的医疗医药板块大幅反弹

截止今天,沪深两市的合计成交金额已经是连续连续35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实属历史罕见!这背后的意义是什么?至少说明,股票市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资金所重视,以前的无风险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各类虚拟货币等,已经逐步让位于A股市场,A股市场的核心意义和战略地位在进一步壮大。

回到盘面,盼星星盼月亮,今天超跌已久的医疗医药板块大幅反弹,走得最强的是尚未破位的688202美迪西,快速封死20cm涨停板,趋势良好的600587新华医疗封住涨停板刷新年内新高,惨遭腰斩的600763通策医疗底部涨停。我个人特别喜欢也反复点评的688356键凯科技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大涨16.1%。之所以反复看好键凯科技,主要还是因为其中的操作水平得太漂亮,上蹿下跳,弹性极大,节奏把握得好的话,动辄就会获得超额短线收益,这是我反复看好键凯科技的理由。而值得一提的是,新华医疗这种逆板块独立走强的票,其中线趋势应该更明显一些,比如今天这个涨停板,新华医疗是缩量的,抛压非常轻。此前点评的300318博晖创新今天终于反弹了4.4%,比起这段时间的持续单边回撤,博晖创新今天走得不算强,且看9.7-10.3元的阻力区能否见到?如果博晖创新的主力反弹意愿不强,则9.7元就是较难逾越的阻力位。

值得一提的是,无线耳机和苹果概念亦走得较强,每年的9-12月份,苹果概念股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不知今年会不会例外?我个人看好的是超跌严重的300115长盈精密,这一波调整,长盈精密从27.98元一口气跌到14.90元,近乎腰斩,其后反弹到22.28元后再度探底,目前看,16元附近可能会构筑右侧底,后市机会应该会大于风险。

从今天的个股表现看,高位票已经出现筹码松动,比如我此前点评后持续大涨的002268卫士通、002610爱康科技、600010包钢股份等都出现了逆势下跌,而超跌低位票则纷纷崛起,高低切换非常明显,预计在本周内,超跌低位票相对高位强势票,短线机会更大一些。

这两个月的行情,正所谓,旱的旱si,涝的涝si,部分新高不断,部分新低不断,站队很重要,节奏更重要。就大盘看,整体是安全的,此话我说了很多次,关键是选好个股。别的不多说了,继续淡化指数专司个股吧,别追涨,注意低吸,注意板块轮动,相信超跌低位票里面也能出“黄金”,相信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半年报出来后业绩超预期的以及业绩不好利空出尽的。以上这段话,我重复了半个月,再啰嗦一句!

对于九月行情,我送大家四个字:且战且退!我对后市,偏谨慎,至少大家适当降低一些仓位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后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除了东财网财富号,龙庄文章还在东财网博客上同步发布,龙庄战略联盟在东方财富网上的博客是东财网的老牌人气财经博客,坚持原创发表文章超过13年。龙庄文章仅仅是我本人看盘的操盘日记和心得记载,不作为任何看客的买卖依据,据此买入风险请自负。另外,本人没有任何会员、没有任何收费群,凡是打着我的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的,都是骗子,请直接举报或在留言区向本人反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