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宇宙概念股再起风云

在上周三的午评中,我对元宇宙概念做了非常详细的剖析,并列出了包括300052中青宝、300031宝通科技、300556丝路视觉、300624万兴科技、300036超图软件、688127蓝特光学、300113顺网科技、002273水晶光电、300079数码视讯、002045国光电器、002241歌尔股份等多只元宇宙概念股,其中特别点评了我个人非常看好的中青宝宝通科技两只,我当时认为这两只可能会成为板块龙头。果不其然,今早中青宝再拉20cm涨停板,反复刷新本轮反复的新高,宝通科技相对弱一点,但也在今早刷新了年内新高;此外,上周留言区还分享了我个人看好的顺网科技,今早顺网科技也大涨14.51%,刷新了近日反弹新高。元宇宙概念虽然有点虚无缥缈,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其实只知道个大概,但市场资金还是很喜欢这种全新概念的,所以肯定会持续炒作一波,就跟去年的RCS概念一样,被当时的市场一顿狂拉,并产生了包括省广集团在内的一批超级妖股。当然,这类票,一旦启动,应该是第一时间买入,或者第一波拉升后的调整期间买入,别刻意追涨了,今天再度集体大涨后,我认为还没及时上车的人,已经没有再追涨的必要了。

今天非常开心,疫情线的超跌票300318博晖创新终于雄起,盘中冲击20cm。这支票此前我反复点评,我参与了第一波7天翻番的主升浪,也参与了其后的超跌反弹,但回接的点位明显失误,被套多日,今天终于解套并获利,还没上车的就别追了,这种票涨起来太猛,但跌下来也很快,节奏太重要了。

大家还记得600618氯碱化工吗?刚刚好一个月前的今天,我在留言区分享了该股,当时我买入的价位是10.04元,不经意间,今天氯碱化工的最高价是18.86元,这支票业绩非常好,但涨得这么快,确实超出了我当时买入它时的预期了,只能说,这个市场太疯狂。至于氯碱化工还能涨到多高,我是真的不知道,半分清醒半分醉吧,别再追了,持有的人分批派发即可。

今早我在留言区还置顶分享了我早盘刚刚买入的300510金冠股份,我早盘的买入均价是8.27元。这是一只充电桩+储能的概念股,8月份一度冲高到9.9元后,最近回落到20日均线附近,大家都知道,我特别喜欢在20日均线附近参与强势股的第二波拉升行情,今早,金冠股份也刚刚好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回升了,截止午间收盘收盘价是9.16元,已经比我的买入价上涨了10%,低位没上车的就别追了,跌下来再说。



前期一直在说的600107美尔雅,最近走得不温不火,一直横盘在6.0-6.2元区间小幅振荡,主力是啥意思?有高人给我解析一下哈,谢谢!!!

这两个月的行情,正所谓,旱的旱si,涝的涝si,部分新高不断,部分新低不断,站队很重要,节奏更重要。就大盘看,整体是安全的,此话我说了很多次,关键是选好个股。别的不多说了,继续淡化指数专司个股吧,别追涨,注意低吸,注意板块轮动,相信超跌低位票里面也能出“黄金”,相信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半年报出来后业绩超预期的以及业绩不好利空出尽的。

就板块看,重复近一周不变的观点:我比较看好新能源整车,看好钢铁煤炭板块,亦看好超跌低位医药医疗股,我认为,未来几个月,超跌低位的医药医疗股,会迎来一波持续性较强的中级反弹行情。

对于九月行情,我总体偏于谨慎,至少大家适当降低一些仓位是非常有必要的,半分清醒半分醉吧。

最后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除了东财网财富号,龙庄文章还在东财网博客上同步发布,龙庄战略联盟在东方财富网上的博客是东财网的老牌人气财经博客,坚持原创发表文章超过13年。龙庄文章仅仅是我本人看盘的操盘日记和心得记载,不作为任何看客的买卖依据,据此买入风险请自负。另外,本人没有任何会员、没有任何收费群,凡是打着我的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的,都是骗子,请直接举报或在留言区向本人反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