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继续嗨 大盘精彩不断

今天两市大盘低开高走,601857中国石油继续一马当先大涨6.30%,昨天中国石油冲击涨停的时候,吓趴了大盘指数,收盘后大家一看,中国石油全天成交金额才37.7亿元,都比不上我最近一个月一直在点评的中盘股002610爱康科技的成交金额,于是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中国石油已经不是当初的巨无霸了,中国石油就是一个中等市值的小票,尽管它的总市值近万亿,但实际流通市值,就是个中等盘子的票。虚惊一场哈!

于是,今早该怎么走,继续往上走嘛!在中国石油的带领下,石油类、页岩气、风能、可燃冰等一种老能源、新能源一起嗨!昨天我即兴原创了一句:问君最牛是何股?牧童直指中石油!然后留言区有朋友说不够押韵,好吧,改一下:问君啥股属最牛?牧童直指中石油!原谅我不是中文系毕业的,但我的初恋情人是南大中文系的,好吧?(开个玩笑)

非常欣慰,昨天我特别看好5元以下的低位股板块(重点是新能源、老能源、有色、钢铁中的低价股),特别提到的600777新潮能源、601068中铝国际、600331宏达股份等今早都涨得不错,连中石油都能冲击涨停板,低价股的魅力可想而知!珍惜低价股吧,大家有没有发现,注册制以来,市场正在慢慢消灭5元以下的低价股(一些基本面太烂存在退市风险的除外)。上述个股中,中铝国际本周连续两个涨停板,走得非常霸气,我相信主力应该会再走一段的吧?!当然,新潮能源也不赖,但我估计新潮能源的走法会更温和一点。

上周二开始我一直在点评元宇宙概念股,特别看好其中的两只,并认为是龙1和龙2的存在,分别是300052中青宝和300031宝通科技。连续大涨的中青宝今天强势振荡,毕竟这一周以来中青宝新高不断,反复刷新本轮反复的新高,而昨天还批评龙2宝通科技走得相对弱一点,但也还可以,今早宝通科技的主力可能觉得没面子了,接过领涨大旗,盘中大涨15.78%,15.78cm,标准的尺寸啊!低位还没及时上车的朋友,已经没有再追涨的必要了。

周一早盘盘中在留言区置顶分享的300510金冠股份,周二继续点评,今早金冠股份继续大幅冲高。这是一只充电桩+储能的概念股,8月份一度冲高到9.9元后,最近回落到20日均线附近,大家都知道,我特别喜欢在20日均线附近参与强势股的第二波拉升行情,周一早盘它也刚刚好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回升了,所以低吸就成为我的不二选择。这就是强势股回踩20日均线战法的经典案例,我在过去的股评中,多次提及,也多次以实战案例给予分享。希望大家多多挖掘类似的回踩20日均线的前期强势股再度上车的机会。

上周说的一只票,300115长盈精密,点评之后一直走得不温不火的,但反弹趋势慢慢走出来了,昨天才说长盈精密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放大不明显,但好在股价在阶段性低位,但今早,长盈精密先来了个深蹲,然后再大V,几个意思?有高人给我解析一下哈,谢谢!!!

这两个月的行情,正所谓,旱的旱si,涝的涝si,部分新高不断,部分新低不断,站队很重要,节奏更重要。就大盘看,整体是安全的,此话我说了很多次,关键是选好个股。别的不多说了,继续淡化指数专司个股吧,别追涨,注意低吸,注意板块轮动,相信超跌低位票里面也能出“黄金”,相信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半年报出来后业绩超预期的以及业绩不好利空出尽的。

就板块看,重复近一周不变的观点:我比较看好新能源整车,看好钢铁煤炭天然气有色等大宗板块里面的低价股,亦看好超跌已久的低位医药医疗股,我认为,未来几个月,超跌低位的医药医疗股,会迎来一波持续性较强的中级反弹行情。

对于九月行情,我总体偏于谨慎,至少大家适当降低一些仓位是非常有必要的,半分清醒半分醉吧。尤其是9月下旬,大家要特别小心,这几天,总体是安全的。

最后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除了东财网财富号,龙庄文章还在东财网博客上同步发布,龙庄战略联盟在东方财富网上的博客是东财网的老牌人气财经博客,坚持原创发表文章超过13年。龙庄文章仅仅是我本人看盘的操盘日记和心得记载,不作为任何看客的买卖依据,据此买入风险请自负。另外,本人没有任何会员、没有任何收费群,凡是打着我的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的,都是骗子,请直接举报或在留言区向本人反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