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跌不休 考验三千点

毫无疑问,这波杀跌已经远超市场预期,截止今日,沪综指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于年线下方,年线被有效跌破。

说几组数据:

1、沪综指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

2、沪综指创半年新低,创业板指数刷新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

3、逾1800家个股创出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其中不乏在股灾低点后再腰斩的个股。

4、截止5月10日,创业板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7.3倍,为有史以来的最低位附近。2015年最疯狂的时候,创业板的市盈率为100倍多。

5、近一个月,产业资本主动进场增持自家个股的成常态,尤其是5月份以来,已经约100家个股获得大股东或高管增持。

6、与A股跌跌不休相对应的,是全球主要股市近段时间内纷纷刷新历史新高或阶段性高点,反差十分明显。

不多说了,如此走法,沪综指已经有效跌破年线,接下来的超跌反弹或一触即发,但反弹持续性预计不大,大盘元气已伤,反弹之后需要时间修身养息。

最后再次强调,空仓或轻仓的这两天可大胆进场,抄底极度超跌股,做一次超跌反弹,快进快出;重仓的可利用接下来或将来临的反弹,逢高适当减掉些仓位或高抛低吸降低成本。超跌反弹,如果有的话,必须是极度超跌的中小创个股担当急先锋,而不可能是今天早盘中国石油式的拉升护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