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高走 雄安再起航

近段时间,沪综指已经是连续19个交易日低开了,开创了历史新记录,此前最长的一次是连续17个交易日低开,那还是15年前的事了。昨日两市大盘罕见地高开,估计全国投资者都要流泪了,高开啊!那是件十分伟大和奢侈的事!!!然而,在昨晚利好不断及外围股市再创新高之际,今早两市大盘又一次无厘头地大幅低开,伤人心呐!

好在,代表中国特色的大市值蓝筹股和雄安概念股联袂拉升,大盘得以低开高走,至午间收盘,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都顽强飘红。

盘口看,两市总市值排名第7的600519贵州茅台今日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排名第16的002415海康威视和排名第27的000858五粮液在今日也是同样刷新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雄安板块再度起航,反复点评的龙一000856冀东装备高位震荡,但600874创业环保则有登上龙一的宝座,调整充分的600008首创股份、000605渤海股份、300117嘉寓股份、000958东方能源等4只雄安概念股齐封涨停板。而昨日联袂一字涨停板的10只信息安全类个股,今日只剩下300311任子行继续封板,其余大多不给力。

截止昨日,沪综指三连阳,但这次的超跌反弹,量能不够,沪市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量逐日递减,因此,大盘要想重新站稳年线,成交量必须跟上去。此外,必须有超跌股大面积的强劲反弹,因此当前仍需观察和等待确认。

毫无疑问,这波杀跌已经远超市场预期,截止今日,沪综指已经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于年线下方,属于有效跌破年线。尽管在今日沪综指勉强站上了年线,但大盘元气大伤是不争的事实,反弹之后需要一段时间修身养息。何况6月面临美元加息及年中的银根收紧双重不确定因素。

当然,也有好的一面,创业板指数刷新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了,当前创业板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7.3倍,为有史以来的最低位附近,2015年最疯狂的时候,创业板的市盈率为100倍多。什么是利好?股价跌狠了就是最大的利好。

另外,近一个月,产业资本主动进场增持自家股票的已经成为新常态,尤其是5月份以来,已经过百家个股获得大股东或高管增持。为什么会增持呢?一是产业资本认为自家的公司股价确实低估了,二是大股东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所以必须要增持。相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采取包括二级市场直接增持、要约收购方式增持以及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的形式来维护股价。这是市场最有力量的积极因素。毕竟最了解公司基本面的,还是大股东及其高管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