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独行 反弹须时日

今天大盘的成交量再度非常低迷,沪市半天仅成交920亿元,比周五早盘稍高100亿元。

盘口看,涨停板个股寥寥无几,但继续有8家个股跌停板,说明个股杀跌仍有余震。

目前沪综指在年线附近苦苦挣扎,量能高度萎缩,故此可以判断,当前大盘处于一个敏感的位置,往上阻力重重,往下支撑明显,预计短期内向上向下均难突破,这个点位附近大概率会震荡一段时间,再选择方向。这段时间,预计大概率是深强沪弱,超跌中小创个股机会多多。

我所能预见到的是,最多这次再来个二次探底,双底支撑后大盘重返上升趋势。当前短线风险其实已经越来越低,只要不接高位股即可。

必须正视的是,市场上好的一面越来越多,主要有:

1、创业板指数刷新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了,当前创业板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7.3倍,为有史以来的最低位附近,2015年最疯狂的时候,创业板的市盈率为100倍多。什么是利好?股价跌狠了就是最大的利好。

2、近一个月,产业资本主动进场增持自家股票的已经成为新常态,尤其是5月份以来,已经200余家个股获得大股东或高管增持。为什么会增持呢?一是产业资本认为自家的公司股价确实低估了,二是大股东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所以必须要增持。相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采取包括二级市场直接增持、要约收购方式增持以及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的形式来维护股价。这是市场最有力量的积极因素。毕竟最了解公司基本面的,还是大股东及其高管们。

3、截止当前,破净个股达到40多家,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已有2家,低于3元的有14家。

以上三点,都是大盘即将见中期大底的特征。

当前,需要的是耐心!预计快则本周二慢则本周三大盘会重启反弹之路。当然,反弹时必须有成交量配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