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幅震荡 闪崩个股渐行渐远

昨天大盘小幅反弹,跌停板个股只有2家,为近期罕见。今早,大盘依旧小幅震荡,跌停板个股仅有3家,且其中还有两只是复牌补跌的个股,相信这是个股闪崩的尾声。

大股东质押面临强平是最近讨论得最多的话题,所以这段时间闪崩个股很多,但很多大股东采取了积极的自救措施避免被强平,包括主动增持、要约收购、兜底承诺、补充质押品及提前赎回等。其中兜底承诺成为最受市场欢迎的方式,如002549凯美特气大股东兜底承诺后,上周五下午开门即涨停回应,于是效仿者络绎不绝。

就整个6月份而言,对于A股市场来说,主要有两大事件,一个是6月14日美国美联储会议决定是否加息;第二个就是: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根据历史规律,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之前,股市多是以回调下跌为主的,所以本周尽管存在短线反弹的需要,但反弹之后仍可能再度阴跌(当然也可能是横盘震荡);另外,6月中旬之后,伴随MSCI宣布最后决定的时间越来越近,具有这方面利好的主板蓝筹股就会有炒作机会;而如果这些权重股上涨,那么大盘指数尤其是沪综指反弹的概率就很大,也会带动中小创一起反弹。

此外,6月中旬随着银监会、ZJH检查告一段落,舆论也在开始回暖,金融监管带来的恐慌压力会大大减弱,而6月份即将进入到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期,在市场持续下跌之后,会刺激更多的资金去选择中报业绩预增的优质股进行低吸抄底。
所以整体6月股市行情,上旬多以震荡筑底为主,而中旬之后,市场会开始逐步回升慢慢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主升浪。

闪崩彻底消失之际,大盘强悍爆发之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