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迎来中级反弹

隔夜,外围股市继续新高不断,大A股想继续跌,尴尬了。

于是,今早中小创继续稳步攀升,创业板指数上涨近1%。个股涨多跌少,相当多个股底部不断抬高。

一转眼,5178点高点过去了整整两周年,两周年里,A股市场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变化,从之前的追逐小盘成长股,到现在的白马股漂亮50,很多人无所适从,更多人选择了离场休息,在股市里生存变得越来越难。但凡是总有个头,物极必反是个永恒不变的真理。能坚持到今天的,今后也必然会在股市里有所作为。

MSCI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清晨4点多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这个时间节点处于倒计时了。目前看,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的可能性在增大,预计这期间市场会随着这个大事件的剧情起伏而波动。而无论MSCI接纳不接纳咱大A股,短期漂亮50个股也差不多走到头了,至少是短期到头了,所以,国家队提前开始有序分批撤离或减持漂亮50个股。

既然漂亮50个股往下跌了,那自然而然超跌的中小创股就会重新活跃起来。最近不少短期内暴跌40-50%的次新股都从最底部悄悄反弹了30-40%,其中的机会其实是不小的,但很多人没在意。另外,大股东诚意增持尤其是大手笔增持的个股,还有很多尚未大幅反弹,比如上周五提到的600532宏达矿业,控股股东及高管拟斥资6.2-10亿元(按现价计算,相当于增持流通股份的13-21%)增持自家股票,增持价不超过20元,目前股价不到12元,该股近半年来跌幅巨大,近期底部有所抬高,大股东及高管的大手笔增持计划等于是封杀了其短期下跌空间。该股近几日成交量激增,预示一轮反弹指日可待。

整体看,还是那句话,大盘没大的风险,反倒有可能在两只靴子相继落地后演绎一轮不小的中级反弹行情。那么接下来这段时间,就是安心做个股吧,尤其是被错杀的超跌个股值得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