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4日均线仍有反复 有效跌破则考验年线

一直坚守3300点的沪综指终于扛不住了,昨天盘中一口气跌破144日均线附近。正如我昨日午评所言,根据历史规律,沪综指每次跌到144日线,均有一次像样的反弹,这次依旧没有例外。

在昨日尾盘,以创业板为首的包括近期特别看好的芯片板块强劲反攻,最终创业板指数大涨1.46%,沪综指微跌。

每年的12月,都是资金面偏紧张的一个月,也是热点或大小盘股切换的转折时间节点。

经过连续的调整,很多个股创了股灾以来的新低,今年尽管沪综指上涨了6%多一点,但截止目前全年下跌的个股超8成,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个股是阴跌不止的,市场赚钱效应很弱,韭菜被割了一茬接一茬。在新的韭菜还没长出来之前,还真没多少韭菜可以割了。大A股搞成这样,我也是醉了。连续杀跌之后,市场做多力量元气大伤,需要一定时日的修身养性,故此接下来的走势也应该是磕磕碰碰。而如果二八现象继续持续,则大盘仍将水深火热。大盘股只能粉墨沪综指,但无法吸引做多力量。市场要想重新走好,超跌的中小创必须崛起。

从早盘走势看,前期超级强悍的权重股持续走弱拖累沪综指,尤其是三大金融板块,均领跌大盘。今早航天军工板块的异军突起,刺激了一定的人气,000519中兵红箭直线拉升直封涨停板,极大刺激了该板块。近日复牌的000503海虹控股连续四个交易日冲击涨停,昨天虽涨停打开回落,但今早依旧快速封死涨停板,筹码大换手后预计仍有空间。海虹的拉升又刺激了医疗保健板块的联袂走强。

就目前情况看,成交量持续低迷,权重股出货明显,沪综指144日均线附近仍有反复,如有效跌破则考验年线。好的一方面,近段时间护盘大军急速扩容,据统计,11月以来已有56股回购、29股股东承诺不减持、210股大股东净增持。每当出现大面积增持的时候,往往都是大盘筑底的阶段,相信这次不会例外。

在大盘调整期间,精选跨年度牛股是重中之重。而跨年度牛股,一定不是今年以来一涨再涨的所谓漂亮50或沪深300个股。我们认为,新兴行业里的细分二线蓝筹股或业绩实实在在增长、年报存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才是跨年度行情的首选品种。筛选到满意的个股后,亦不宜立即建仓,最好的方式是分批建仓、越跌越买。着眼跨年度行情,中线继续重点关注:芯片、智能、大健康、大数据、传媒、海南等板块中处于中长线底部区域的细分龙头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