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喝酒吃药 大盘犹豫中前行

今日两市大盘依旧振荡小幅攀升,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收出8连阳,这在中国股市20多年的历史上是罕见的。

盘面看,昨日是煤炭、房地产、猪肉、钢铁等传统周期股及券商股领涨大盘,今天则轮到白酒、医疗保健、生物医药、维生素等领涨大盘,此外,二三线房地产股开始大面积补涨,早盘出现包括000631顺发恒业在内的5只房地产股封死涨停板,而中小创股整体依旧偏弱。

2018年,是延续过去一年的炒作风格,还是风格调整转向超跌严重的底部中小盘股?各说各的理。不过,我个人更认为,机会正逐步转向二线成长股及部分低位新兴产业个股中去,如近一个月以来一直看好的芯片、大数据、大健康、文化传媒以及海南板块等。

展望后市,7连阳之后,大盘存在回调整固的可能,今明两日能不能最终收出9连阳其实并不重要,但代表的是市场的信心在逐渐恢复。如果这次回调采取的是强势回调、风格适当转换的方式进行,则更多的炒作机会将出现。如果其后的回调是大幅杀跌,则短期内机会较少。目前看,两市大盘采取强势振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期间或伴随炒作风格的逐步转换。

大盘在犹豫中前行,这反而是好事,就怕集体亢奋,那时行情或许就到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