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心涣散 6月行情何去何从?

昨日两市大盘强劲反弹,遗憾的是,今早反弹未能延续,受隔夜欧美股市再度杀跌的影响,今早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综指盘中一度飘红,无奈买盘不济,在瞬间突破3100点后再度掉头向下。

盘面看,煤炭、钢铁、房地产等周期板块逆势上涨,但基本属于边打边撤的态势,难以吸引到太多跟风盘。生物医药板块再度掉头深度杀跌,对市场打击较大。

整体看,大盘一口气跌了6天,确实病得不轻,虽周四强劲反弹了一天,但人心涣散,一时半晌难以走出持续反弹格局。不过,从中线角度看,沪综指再次挑战3000点的支撑,或构成一次空头陷阱,如果这次能成功构筑三重底,则大盘有望中线彻底走强。但前提是,跌停板个股要大幅减少(每日不能超过3家),极度超跌股要快速反弹,不能再阴跌不止。光靠护盘拉权重股只能缓解一时的下跌但无法去有效抵御下跌。医药股要走慢牛,不能急涨急跌,否则不能稳定住驻守在其中的资金。

六月份有三件大事,一是6月1日起A股正式纳入MSCI(利好),二是世界杯魔咒(逢世界杯多数时候大盘是跌的,有说操盘手看世界杯去了、无心恋战,有说场内资金暂时流出去博弈赌球的),三是临近年中的六月底,银行轧账带来的资金面偏紧(利空)。此外,资管新规对二级市场带来深层次影响。

市场急需增量资金进场,但要想增量资金进场,就必须有赚钱效应。增量资金永远是火上浇油而不是救急的。

大盘下跌,有一万个看空理由,但看空的人多了,反而说明,他们想低位进场了。如此看来,6月行情没有想象得那么悲观,反而是绝处逢生!所谓五穷六绝其翻身,就是这个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