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面临短调 关注板块轮动及个股补涨的机会

很久不更新博客了,应众多老铁们的请求,今天的文章也暂时不展开做长篇大论的分析报告,仅给出干货:

1、这波行情走得非常扎实,已经有牛市的味道了,逼空是主旋律。本来春节前就已经走得不错了,加上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只能呆在家里炒股,于是最强悍的中国散户群万众一心,每日买买买。加上,国家空前重视特殊时期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央妈释放流动性,呵护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所以,这波行情,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结果。我认为,3000点才仅仅是行情的第一波,是先知先觉的人赚到了钱,后知后觉的人还在苏醒的过程中。

2、3000点整固之后,大盘将再度攻击3127点,预计很快也会拿下。现在连续三天的两市合计成交金额都突破万亿大关了,每天动辄100-200家个股涨停板,3连板到10板的个股批量出现。春节前后诞生了诸如600513联环药业(抗新冠肺炎)、600789鲁抗医药(抗新冠肺炎)、000700模塑科技(特斯拉)、002291星期六(网红经济)、300160秀强股份(特斯拉)、300598诚迈科技(芯片、软件)、002328新朋股份(特斯拉),000016深康佳(芯片)等一批翻番牛股,其中,300598诚迈科技在过去的12年涨幅近15倍,成为第一牛股。回顾一下,一共三条主线:抗新冠肺炎为主线的医药股、网红股、在线教育股等,目前不少个股暴涨后已经回落不少,目前基本再度走稳,会有第二波拉升;半导体芯片是这一年来走势最稳定最顽强的板块,很多个股都是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如600183生益科技、600667太极实业等,后续仍有不错的机会,值得继续关注、逢低吸纳;特斯拉概念是这段时间里的风口概念,本周的300102乾照光电、300160秀强股份、002328新朋股份等都是连续涨停的极强飙升逼空模式。

3、关于后市的主要机会,有三种赚钱模式:一是把握板块轮动、滞涨股的补涨机会。这轮大行情,很多后知后觉的主力资金才刚刚进场,他们不会追高接已经炒高的筹码,所以,今年以来涨幅不到10%的个股就是机会,风险很低的机会群体;二是高位强势股快速回落后走稳,二波反弹的机会,如部分利好机会尚在的高位回落的医药股,包括000566海南海药、600789鲁抗医药、300363博腾股份,其中与正在临床三期的新冠肺炎特效药“瑞德西韦”概念股尤其值得关注;三是半导体芯片里面的长线走牛的个股,这些个股很多是长线资金锁仓试的不断买入买入再买入的模式,几乎不涨停,但一直涨不停,如600667太极实业等个股的K线走势就是这方面的经典案例。好股实在很多,这段时间非常值得大家静下心来认真筛选并组合自己的仓位。

4、关于超短线机会。由于这段时间大盘太亢奋,超短线是个不错的赚快钱的模式,比如早盘第一时间打板的尤其是底部刚刚启动的第一个涨停板的个股,第一时间冲进去,往往会取得不菲的超短线收益,但提前是,动用资金量不宜太多,且次日如果打不赢就得第一时间撤退,无论止盈还是止损,设定好止损位和止盈位很重要。还有一种就是每天两点二十分后的尾盘追涨模式,也有一定的机会。

5、以上都是我操盘近30年来的心得体验,在这里与各位股友分享。文中提及个股仅作案例交流,并非推荐,请不要轻易介入,各人须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受他人蛊惑,现在充当股神的人到处是,把自己说成股神的,几乎都是骗子,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02-22 23:40

更正一下:300598诚迈科技是过去的12个月内涨幅近15倍。

02-22 23:40

更正一下:300598诚迈科技是过去的12个月内涨幅近15倍。

02-22 23:40

更正一下:300598诚迈科技是过去的12个月内涨幅近15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