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理由看好下周大盘止跌回升

受到隔夜美股暴跌近1200点的影响,两市大盘在周五出现大幅低开,随后放量低走,至收盘,沪综指跌3.71%,创业板指数跌5.7%,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12万亿元,为连续第8天突破万亿元。

周五的盘面,可以哀鸿遍野,涨停板个股仅有51家,而跌停板个股高达近30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高达2169家,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个股,在周五跌幅超过5%。

有必要分析一下美股走势。本周五,美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低开,道指一度跌超千点,随后盘中震荡上行,纳指最终微幅收涨0.01%,最终三大指数均留下了很长的下影线,短线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本周美股创下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一周表现,美三大股指均累计下跌超10%。同样的是欧洲股市,均一路狂泻。诱发这次美股持续大跌的原因是疫情在海外多个国家扩散,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可能会冲击全球经济增长,但是从根本原因来看,其实美股见顶是有深刻背景的。号称10年大牛市不败神话的美国股市,就这么败在新冠病毒上?!我们认为,可能性极大,留待时间去验证。

对于后市大盘,是否本轮次的大反弹就此结束再度转熊?我们认为,非也!理由如下:

1、美股见顶回落中长线利好大A股

这么多年来,大A股一直是跟跌不跟涨,尽管本周五同样也是跟跌了,但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美股见顶对于A股的影响,反而正面因素大于负面。这个逻辑就是美股在涨了10年之后,三大股指估值都处于历史的高位,资金获利丰厚,特别是美股的科技股普遍上长了约十倍,所以美股一旦见顶趋势一旦确立,这些外资就会获利了结,来寻找新的机会,而A股则属于全球资本市场绝对的估值洼地,有望吸引外资加速入场抄底,所以美股见历史大顶,反而是A股见底的重要理由,这里面的逻辑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美股历经10年牛市扩张的顶点,而A股则处于十年来的低点区域。再加上,中国历史上素有一盘散沙的味道,但遇到外敌入侵和突然大事件,则中国人的团结心可谓空前,必将众志成城战败一切外敌以及最近的新冠病毒。从某种意义上看,今年初的疫情爆发直接促成A股出现“黄金坑”并从此掉头向上的可能性非常之大。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住,A股市场极大可能会迎来再度回升的机会。

2、财富大搬家、连续8日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大关

疫情当前,央妈大量释放流动性,甚至采取“降准降息”的方式,直接刺激了股市走强,更重要的是居民财富大搬家,银保监会在年初特别发出通知,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大多数居民是通过买入基金等机构产品来入市,近期爆款基金频频出现,有大量的新基金嗷嗷待哺等待建仓,所以这一次受到美股拖累A股暴跌,实际上就为这些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良机。

3、趋势向上,赚钱效应尚在

尽管本周五出现了大跌,但整个大盘的趋势依旧没有变坏,趋势依旧向上,并且节后的这段时间,市场赚钱效应深入人心,大批新股民和中国大妈跑步入场,场外的各路做多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流入价值洼地的大A股。值得一提的是,周五尾盘最后一分钟,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净流入30亿元资金进场抄底。如此一来,每一次的暴跌都应该是新行情的起点。大跌要敢于抄底,持续暴涨要果断出货,这就是本周以来我们反复强调的观点,也是这个原因,我们在上周末的文章中特别提醒大家要提防本周的激烈洗盘和逐步降低仓位,但在本周五的午评中,我们果断提醒,午后可逐步进场抄底。即使被套,也是“黄金”套。

4、技术分析依旧看多

技术分析看,我们认为沪综指144日均线(2948点)是短期的重要点位,而历史上大凡第一次跌破这条均线,都有一次回拉的机会,而且很猛烈。当然,如果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点位在144日之下,则本轮次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将会大幅加大。下周沪综指重要支撑点位是2850点,第一压力位是2948点;创业板指数的重要支撑点位是2040点,第一压力位是2150点,其周五向下形成的2155-2163点的缺口必须尽快回补才能再度转强。

下周操作策略及关注板块、个股

1、周五午后按照计划第一批建仓,周一开盘继续加仓,直至短线满仓,如继续杀跌,可于周二适当融资。但总体融资及满仓的时间不宜过久,切记要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大多数时候的仓位应在5-7成。

2、短线派可积极关注本周自高点回撤超过25%的近期超强势股,包括半导体、特斯拉等近日的强势股。

3、稳健派可重点关注元旦至今滞涨极度严重甚至不涨反跌的个股(问题股勿碰)。

4、激进派可继续关注包括受益疫情的相关个股(须技术指标走得非常好、主力深度介入的),继续看好口罩、互联网医疗和与抗病毒特效药瑞德西韦相关的概念股,但务必把握好节奏并高抛低吸,切勿过分追涨。

5、短线自选股组合观察池;000503国新健康(7年历史大底的央企旗下互联网医疗的先驱者+年内下跌16%);000566海南海药(脱胎换骨央企本周末正式入主+炙手可热的瑞德西韦特效药和口罩生产线的全面投产在即+旗下互联网医疗巨头亚德科技积极筹备IPO登陆科创板);600667太极实业(半导体概念股+长线牛股+本周高位回撤27%);600996贵广网络(华为概念+在线教育+本周高位回撤26%+周末公布股东减持公告带来的短线最后一跌的黄金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