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二退一是下周大盘的主旋律

在上周末的周评文章中,我们以醒目标题文章“四大理由看好下周大盘止跌回升”,并旗帜鲜明地在上周五午评中指出当日午后应利用大盘及个股暴跌的时机果断抄底直至满仓+融资,能以如此坚定的口吻,让大家不但要满仓抄底,而且可适当融资抄底,这需要极大的气魄和胆识,是的,我们做到了,对此,颇感欣慰!

回顾一下本周大盘,沪综指、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均涨幅超过5%,每日动辄上百家个股涨停板,更有包括我们反复点评的002838道恩股份、000652泰达股份、000955欣龙控股等一批口罩概念股的连续涨停板。特别在本周五,口罩概念股出现了群起封板,合计有34家涉及口罩的个股封死涨停,霸气至极。总龙头道恩股份已经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涨了5倍。当然,另外一只大热个股网红总龙头002291星期六在周五尾盘出现了天地板,直接从涨停板摁倒躺在跌停板上,非常扎眼,也热爆了周末各大财经头条。

最近外围股市振荡非常大,道琼斯指数动辄盘中涨1000点或跌1000点,原来半年才走完的历程,现在一天之内就走完,甚至还能走个来回。尽管A股走得很强,但在外围大跌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影响次日走势的,比如周五三大股指尽数杀跌,就是因为隔夜欧美跌得太惨烈。当然,大批的获利盘回吐才是个股下跌的内在原因。

到目前为止,沪综指也刚刚回到春节前倒数第二天的中位数,尚未收复1月22日的收盘点位,而创业板指数则比1月22日大涨了10%,孰强孰弱,一目了然。更多的机会在深市,这也是这段时间内,我们点评的个股主要来自深市。

对于下周大盘,我们认为,总体趋势还是振荡攀升,进二退一或是主旋律,大盘还没到最后亢奋的时候,今年的行情还有得走,什么时候大盘真正见顶?根据历史规律,两桶油当日涨5%甚至冲跌停,钢铁煤炭集体冲涨停,尤其当两桶油和钢铁股同一天联袂大涨的时候,历史上均清一色要见顶掉头,20多年来几乎没有例外,所以盯紧两桶油和大钢铁股非常重要,它们可以缓升但切忌暴涨。下周沪综指支撑位2965点,阻力位3100点,创业板指数支撑位2130点,阻力位2250点。越接近支撑位,越应加重仓位,越接近阻力位,越应大幅降低仓位,如此滚动操作,方为上上策。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每周的行情都会有板块的切换,最近倒是切换得太频繁,什么老基建,什么新基建,当然,贯穿其中的主线依旧是口罩等疫情受益概念股,尽管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住,但外围却一直在蔓延,尤其是韩国、伊朗、意大利等。本周,老基建表现不俗,很多低价基建个股出现了连续涨停,股价快速完成修复性反弹,而新基建里面,除了特高压分支中走出了7连板的600550保变电气,其它包括半导体、芯片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002185华天科技,自见顶17.5元后几乎是单边下跌,这种个股,属于阴跌,非常不好,不像本周我参与过的002328新朋股份,连续涨停见顶后连续跌停直至快速企稳后再度反攻,这样的快跌,反而是机会,因为,妖股总会来第二波的。前期的医药总龙头600513联环药业、600789鲁抗医药会不会再起一波呢?下周跟踪一下倒是值得。

对于下周个股,我特别看好两大类板块:

一是最近一直看好的互联网医疗板块。本周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磅《意见》出台之后,作为医改纲领性文件,《意见》明确了未来5-10年医改的重点发展方向。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引发社会对医疗行业“新基建”的广泛关注。据周末《证券日报》报道,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国医疗体系中的一些短板,相信国家会推动医疗、医药领域的完善发展,这一领域有望出现大幅增长之势。一些细分领域,例如医疗信息化建设、“互联网 医疗”等发展机遇可期。东吴证券认为,国家层面肯定互联网医疗的地位和作用,鼓励推进凭处方药房拿药和医疗电子化,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有望迎来拐点。因此,对于走势良好的互联网医疗次领头羊300168万达信息,节后严重滞涨的纯正互联网医疗股300288朗玛信息等无疑值得跟踪。而类似000566海南海药这样的个股,之前一直没有被市场当作正宗的互联网医疗概念股对待,但今时不同往日,海药近日已经归于央企新兴际华医药控股集团的旗下,海药的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拟登陆科创板,并且亚德科技作为重庆IT企业代表已经进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一批)”名单,从而真正意义上打下了正宗互联网医疗概念的烙印。另外一点,本周口罩概念股集体暴涨,但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日生产能力可望达25万只以上的海南海药显然没有被市场所待见和关注,本周海南海药旗下的海口制药厂口罩生产线已经在试生产,正式满负荷投产也就是这两天的事,静待当地媒体的进一步报道吧。

二是疫情中受负面影响较大的板块。比如酒店商场、物业租赁、旅游等板块,一直趴在地板上,我们认为,这类个股,逢低潜伏其中,静待花开或是一种明智之举。类似的个股很多,下周盘中我会逐一扒出,并在午评或晚评中与大家分享。

祝各位下周操作顺利,最后特别提醒,文中提及个股仅做案例分析,不作为个股推荐,买者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