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调整 新零售板块中的低位股在悄悄走强

隔夜欧洲股市冲高回落,美股大涨。早盘,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其后小幅振荡,午后单边下跌,最终沪综指跌0.94%,创业板指数跌2.2%,涨停板个股不足80家,跌停板个股11家。

盘面看,海南本地股、交通运输、土地流转、医疗废弃物处理、卫星导航等板块领涨。其中海南本地股大幅领涨,板块指数一度大涨8%,这几天多次提及的包括600896览海医疗、002320海峡股份、002596海南瑞泽、603069海汽集团、000735罗牛山等集体涨停等均集体涨停,不过尾盘受大盘杀跌影响,多只个股涨停被打开。 从上周开始,我反复在文章中提及: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24-27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应对世界变局携手共创未来》。每年的博鳌论坛,海南本地股总是会受到二级市场的格外关注。这几天上述个股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经过今天的集体大涨之后,未来两天板块内个股将个分化,强势龙头股会继续表现,但再度追涨已经没有必要,本月内我认为仍可继续看好,不过要做好高抛低吸。

在昨日晚评文章中,我们明确建议大家今日逢高适当减仓,为的就是回避今日个股调整带来的短线风险。建议减仓不代表我们看空后市,仅仅是认为这个点位附近仍需反复,不会一蹴而就去创反弹新高。具体操作上,大家只要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做好高抛低吸或换低位股操作即可。

纯技术分析,沪综指的第一支撑位在2952点、144日均线附近,前两次每次跌破均能在次日快速拉回,但事不过三,这次不能在跌破了,否则真的会很麻烦。创业板指数相对好一些,允许的调整空间可以大一些,但也不宜再跌破2050点。

颇感欣慰的是,昨日晚评重点分析的ETC概念股002331皖通科技,今日不负众望封住涨停板,前期滞涨严重是其补涨的内在动力。所以寻找低位急需补涨的个股依然是我们后来要深入挖掘的主要方向,比如商业零售及新零售板块,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整体表现非常落后,但这几天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部分低位品种已经在纷纷崛起,如600738兰州民百、000785居然之家等这两天均是底部拉出两个涨停板,所以我们在今日午评的时候特别点评了一下尚处低位的600712南宁百货、002570贝因美等新零售概念股,它们午后均不跟随大盘杀跌,反而是逆势拉升,说明我的这个思路得到了市场不少投资者的认同。今晚特别详细分析一下002570贝因美。经我盘后深入研究,发现贝因美在新零售及网红经济领域已经耕耘了一段时间,具体亮点如下:

1、全面进军新零售及网红经济

2月28日晚间,贝因美公司发布2020年-2024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公告,该公司将在第一阶段建设以用户数据为核心,产品为基础,数智化驱动的母婴新零售业务模式,产品销售规模重回行业“三甲”,随后以数据为驱动,扩展相关产品和服务,成为母婴行业平台型企业。据财联社记者杨泽世报道,贝因美提出的母婴新零售业务模式包括当前持续高温的网红经济。此前,知名艺人杨迪在直播中向粉丝介绍了贝因美保护儿童视力的 “e-sight 睛彩”叶黄素酯营养粉,10分钟即售出396罐。根据财联社的报道,贝因美为全力发展网红经济,其全资子公司贝因美(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与合抱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容制作总监金纯、主持人兼演员王晶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杭州合珥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MultiChannelNetwork,即“多渠道网络内容服务”,简称“MCN公司”),MCN成立后将纳入贝因美合并报表范围。财联社记者查询资料获悉,上述合资公司中股东金纯隶属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网红、艺人及模特的线上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拍摄、表演、主播、电商分销等多种合作机会,头部网红李佳琦正是该公司旗下签约网红

2、47家大型知名机构集体调研贝因美

值得一提的是,2月18日,包括光大资管、广发资管、汇添富、平安资产等47家大型知名机构集体调研贝因美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向机构投资者介绍称,公司将继续深耕母婴生态圈,并加快数字化转型。能引来这么多资本大咖上门调研,贝因美背后究竟有多少利好消息是我们不知道的?

3、贝因美与易恒健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今日特别报道,3月10日,国产奶粉领军品牌贝因美与易恒健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利用易恒的新零售平台,通过数字化电商和社群平台推广睛彩、优加和米粉辅食等优质的贝因美产品。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人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而对于各个行业而言,疫情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同时,也给企业的销售带来新的挑战,面对“宅经济”的出现,新零售显得尤为重要。

4、“网红直播 电商”的网红带货模式走向风口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以网红直播 电商的网红带货模式持续火爆,已经引起各领域企业的“跟风”介入。资料显示,涉足网红经济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最为典型的就是网红概念股总龙头002291星期六,其公告涉网红经济后,股价在短时间内上涨了6倍多。

以上关于贝因美的分析均来自公司公告及知名财经媒体的公开报道。最后祝大家明日操作顺利,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文中点评个股仅作看盘与技术交流,并非实盘推荐,买者风险请自负。如果点评后涨停,纯属运气与巧合,大家乐乐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