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最后一道防线2675-2720点支撑明显

隔夜美股大跌过12%,今早开盘前A50期指翻红,日经指数翻红,美股期指向上熔断。于是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但很快再度杀跌,沪综指跌到2715点的时候,神秘资金进场护盘,大盘企稳回升,至收盘,沪综指微跌0.34%,创业板指数小涨0.36%。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75家,跌5%以上个股155家,市场恐慌情绪在慢慢恢复。板块方面,光刻机、特高压、超导、量子通信等新基建板块领涨大盘,疑似国家队资金进场护盘。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概念前期龙头总龙头000700模塑科技携002328新朋股份,网红总龙头002291星期六携603608天创时尚、603630拉芳家化,瑞德西韦概念总龙头300363博腾股份携000566海南海药、600521华海药业等王者归来联袂冲板。

国家队和市场敏锐度最高的游资共同返身进场,说明沪综指2700点附近支撑较明显。确实,往下看,2675-2720点已经是沪综指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失守,则后果不堪设想。就今日走势,我认为,大盘在未来一周内的风险暂时解除,这个非常重要,但鉴于外围尚未彻底走稳,以及沪综指在周一出现了技术性破位,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和个股需要低位修复。这期间,个股机会将再度层出不穷!!!但整体不宜满仓,在手中个股中做好高抛低吸不失为明智之举!!!

今晚特别提一下300363博腾股份和300253卫宁健康,这两只股票都是我们春节后反复点评的个股。前者是抗病毒之瑞德西韦概念股的总龙头,博腾股份在今天一举刷新了年内新高,其春节后走势非常靓丽,股性极为活跃,分四波拉升,不是涨停,就是跌停,且低点不断上移。这期间差价做得好的话,复利是相当的大,今日龙虎榜显示,买1的席位一家扫货1.08亿元,非常霸气。今日盘后媒体报道了法匹拉韦对新冠肺炎临床疗效良好,并称600267海正药业的相关药物已投产。预计明天抗病毒类个股机会又来了,但我不建议买海正药业,因为其今晚公布了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减持计划,明天要么直接涨停买不到,如果买到了可能就是上套。相反,我更看好瑞德西韦概念里的相关个股,大家可以仔细复盘筛选。另一只300253卫宁健康是互联网医疗的总龙头,春节后一个月内股价自低点直接翻番,之后高位回踩30%,今日一举涨停,并带动了互联网医疗板块的整体活跃。这个板块是我今年最为看好的板块,炒作会贯穿全年,我认为,新冠病毒的全球爆发,最最受益的就数互联网医疗行业了,这个行业会受到国家空前的重视,其行业机会将厚积薄发,板块中的低位滞涨股300288朗玛信息,越怪异的走势越引起我的高度关注。

截止本文收笔之际,下午的欧洲股市大幅高开,其后快速杀跌,目前再次企稳回升。我预计,今明欧美股市将全面企稳,大规模的杀跌告一段落,道琼斯指数在18000-20000点区域具有极强的支撑。而下一次欧美可能的杀跌时间节点预测是4月5日前后。我同时预计,明天起,北向资金将再度回流A股。我相信,这个周末,相关配合的刺激中国股市的利好消息将进一步发酵和公布。中国股市,2020年唯一能撼动中国经济不倒的蓄水池,今年必将会受到史无前例的空前重视!!!具体分析理由我就不展开了,直接引用今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的原话:近期境外疫情的扩散,引发了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也影响了我国金融市场的走势。近期我国金融市场的波动主要受境外金融市场影响,长期来看,我国金融市场比较健全,有稳中向好的基础。第一,我国有疫情防控的先发优势。第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第三,我国金融市场有估值优势,股票市场市盈率整体比较低。第四,政策空间比较大,工具箱比较丰富。财政政策力度比较大,货币政策与海外相比空间也比较大。因此,对我国金融市场充满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