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风骤雨即将结束

隔夜欧美股市继续杀跌,但A50反弹了,于是开盘的时候两市大盘并没有跌,但很快,A50掉头直线杀跌。美期指继续暴跌,于是乎,A股掉头杀跌。

昨日晚评我特别指出:“沪综指已无退路,2675-2720点区域,只能背水一战。可能会瞬间跌破到2630点,但肯定有一次快速拉回的机会,不过,如果出现这种走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盘都会看淡。最好的走势是,国家队进场,收盘点位必须守住2700点,最好能收阳线”。

至收盘,今日早盘沪综指跌到的2646点成为周四的最低点,刚好在2630点上方止跌。目前看,午后指数的反弹其实很弱,尽管也刚刚好收在了2700点上方,我讲的是指数。但今天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大盘指数虽然破位了,但即使在破位的那一瞬间,盘中个股暴跌的也非常少,在午间收盘的时候,只有5家个股跌停,且都是前几天连板涨停的,它们只是补跌而已,跌5%以上的股票也就仅仅135家,非常罕见的强势。而午后,股指是反弹的,但跌停板个股反而增加到21只,不过,跌5%以上的个股减少到91家。分析这组数据,我只是想说明一点,跌停板个股基本都是高位连续暴涨的,诸如002838道恩股份、300383海特生物、002581未名医药等近期的口罩、抗疫情的强势股,绝大多数个股,在今天是没有恐慌的。而强势股的补跌,往往说明大盘即将企稳了。别忘记,截止今天,沪综指和深成指均连跌了7天,7连跌后,在历史上都会有一次猛烈的反抽。再看今日涨停板上的股票,越来越多了,已经达到76家,并且这两天追首板涨停的股票,次日70%以上的概率能赚钱出来甚至连板,,这说明了一件事,市场人气已经在慢慢恢复。

以上是我周四看盘的心得。

关于后市,我认为,大盘虽然破位了,但这个点位面临强劲反抽修复,拒绝下跌的个股或刚刚启动的强势股值得狙击,远离带指数的大盘股或跌跌不休、无人关照的弱势股,远离股价已经大幅炒高的前期妖股。激进的朋友,紧盯冲击涨停的个股直接打板(记住是首板,连板的最好别碰),在大盘极度弱势的背景下,能逆势拉涨停的,一定是做多的主力决心很大,你怕啥呢?比如我上周同一天点评的两只新零售概念股600712南宁百货和002570贝因美,前者捍卫涨停,后者随波逐流(能跌到多少?以后会涨回到多少?多关注一下哈)。还有短线调整到位的002613北玻股份、300398飞凯材料等,它们是勇士,赌的是国运!请大家无论如何要记住,敢于在今日大盘破位之际逆势封板的,它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才是值得我们真正信赖与追随的,与勇士站在一起,你将是大无畏的霸气!!!令人欣慰的是,在3月1日周评中深度点评的600667太极实业,不知不觉中,在大盘连续杀跌的背景下,该股自点评后已经悄悄累计拉升了20%以上,短线可以考虑适当高抛低吸了。

截止目前,美元指数涨幅扩大至1.4%,升破102.3关口,续创三年新高。这无疑对明天的A股反弹构成影响,大A股能否化险为夷?今夜,道琼斯指数能企稳否?我倒认为暴风骤雨即将结束,欧美股市的空头大概率是强弩之末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