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2800-2830点阻力较大

周四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其后缓步回升,盘中一度飘红,午后再度走软,一路下跌,至收盘,沪综指跌0.6%,深成指跌0.84%,个股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仅50家,但跌停板个股亦达18家。农业股继续大涨,600598北大荒、600127金健米业均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这两只前面多次点评,联动性非常强。医疗保健、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海南本地等板块亦相对较强,尤其是医疗板块相当顽强,诸如002223鱼跃医疗两连板,股价刷新了春节后的新高。最弱的依旧是新基建板块,只不过是把前几天的半导体和芯片板块,换成了氮化镓、光刻机和特高压。新基建板块,看来这次是实实在在把韭菜留在了山顶上,而主力则成功出逃。不过,我认为山顶的韭菜非常值得敬佩,因为新基建属于国家战略,高位站岗是使命与责任,假以时日,这个板块肯定能解套并赚钱。预计最高位站岗的,差不多要站三个月左右。

收盘后进行了复盘,尽管指数跌得不多,但个股其实跌得还是蛮很的,本周连续两天大幅反弹,今日如果要继续涨就必须补量,但量能显然未能跟上,这充分说明了我此前的判断是对的——大盘有效破位之后,尽管不会深跌,但低位需要很长时间的修身养性。

整体而言,我预计大盘短期内仍会尝试反弹,但上挡压力重重,沪综指2800-2830点存在较大阻力。在此期间,做好个股的高抛低吸为上策,不宜过分激进,赚钱机会不多,操作偏稳健为宜。

关注个股方面,依旧是:重点关注股价处于一年来最低位起算10%以内的中小市值个股,重点关注技术指标良好、此轮暴跌十分抗跌的个股。上述两类个股,预计接下来的机会远大于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