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肋行情还会持续多久?

周二两市大盘出现了我们预期中的反弹,但这个反弹力度还真的是很弱。至收盘,沪综指涨0.11%,深成指涨0.58%。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60余家,跌停板个股8家,大农业板块继续大幅领涨,反复点评的龙一600127金健米业继续涨停,霸气十足,猪肉股今天也表现不错,002124天邦股份和前期点评的002157正邦科技双双涨停。看一下今天涨幅榜前列的,几乎清一色为大农业及食品的各细分支,比如种业、人造肉、水产品、猪肉、生态、食品饮料、土地流转等。此外,前面反复点评的海南本地股今天整体表现不错,002320海峡股份、000505京粮控股封住涨停。上周以来反复点评的“瑞德西韦”概念三剑客之300363博腾股份、600521华海药业、000566海南海药整体继续稳步攀升,值得欣慰。

整体而言,大盘虽如我预期出现反弹,但整体反弹得较弱,成交量始终未能跟上,两市合计仅成交了5618亿元,为近期最低成交量。虽然2700点以下只输时间不输钱,但盘面赚钱效应也很不明显,称之为鸡肋行情不为过。故此,短线仅可适当仓位参与抄底,在遇急跌可适当加仓,但务必见好就收,或在手中个股中做好高抛低吸。值得一提的是,前期点评的互联网医疗股300288朗玛信息近期连续小阴下跌,量能高度萎缩,抛压近乎衰竭,周二午后我果断低吸加仓,相信转折点就在眼前。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相当多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出现下滑,但抗病毒药、抗病毒疫苗、抗病毒医疗、医用防护、食品饮料等板块是确定性业绩增长的行业,其它的大多行业,最近几天将面临扎堆的业绩预减或预亏的公告,建议暂时回避。另外,近一周以来反复提到的农业、老基建等板块和个股可继续关注。

预计低位振荡整固一段时间,技术指标在低位修复到位之后,大盘将再度华丽转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