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依旧 目前只有局部性行情

周三两市大盘低开高走,11:15后出现了快速下蹲,午后更是单边杀跌,至收盘沪综指跌0.57%,深成指跌0.11%。两市合计成交量与昨日持平,依旧不足6000亿元。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35家,跌停板个股15家,大农业板块在连续大涨之后今日出现了分化,反复点评的龙一600127金健米业继续涨停,但其余大多个股纷纷冲高回落,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当下,各国纷纷限制粮食出口,金健米业因为较小的市值,站上看风口,在近8个交易日内出现了6个涨停板,已经成妖。而食品饮料里面的另一个细分行业乳业板块,同样走向了风口,002770科迪乳业2连板,今日的龙虎榜显示,组合营业部联手参与了封板,有继续上涨的机会,能不能成妖,还得进一步观察。同样是因为疫情,进口奶粉亦遇到阻力,国产替代则加速推进,利好国内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乳业相关的、尤其是历史低位的个股无疑值得关注。此外,连续下跌以久的半导体板块,今早在002156通富微电、300389艾比森、002185华天科技等拉升涨停的刺激下集体反弹,但这个板块短线我不建议追高买入,低位还需盘整,遇跌低吸倒是可以的。当然,像300526中潜股份这样我行我素的个股则无视大盘继续涨停,春节后至今累计反弹了330%,当之无愧成为新晋妖王。

整体而言,大盘虽如我预期出现反弹,但整体反弹得较弱,成交量始终未能跟上是最大的绊脚石,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是盘中反弹,尾盘跳水,这样的走法显然是让多头越来越没有信心。虽说2700点以下只输时间不输钱,但盘面赚钱效应如此之差,称之为鸡肋行情都不为过。故此,短线仅可适当仓位参与抄底,在遇急跌时才可加大仓位,但务必见好就收,或在手中个股中做好高抛低吸。需要强调的是,这点成交量,只能有局部性个股行情,整体反弹还需时日。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相当多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出现下滑,但抗病毒药、抗病毒疫苗、抗病毒医疗、医用防护、食品饮料等板块是确定性业绩增长的行业,其它的大多行业,最近几天将面临扎堆的业绩预减或预亏的公告,其中依然处于高位的个股,建议暂时回避。

预计低位振荡整固一段时间,技术指标在低位修复到位之后,大盘将再度华丽转身!

这一天,应该就在清明节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