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反攻 RCS概念股横空出世

今天是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如我节前预期迎来了强劲反弹。在清明节前,我一直给大家打气,反复强调:清明节后的1-2个交易日将迎来时间之窗,向上变盘的概率大于85%,特别是在节前的周四晚评中以醒目标题明确指出,更大的机会在节后!恭喜节前跟我们一起重仓的股友,今天你们赚到的,是我们赌对了国运!!!

回到盘面上,两市大盘大幅高开,其后振荡攀升,个股大面积飘红,仅87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十分凸显。截止收盘,沪综指涨2.05%,创业板指数大涨3.31%,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7321亿元,成交量放大明显,量价配合比较理想。

盘面看,接近150家个股封住涨停板,数字货币概念股大面积涨停板,如002668奥马电器、002537海联金汇等,上述两只是超低价个股,符合近期的炒作风格,值得继续跟踪。此外,反复看好的大消费之农业、食品饮料板块继续大幅上攻,近段时间反复点评的600127金健米业11天9个涨停板,霸气至极,当之无愧成为全市总龙头;持续重点点评的低价乳业股002770科迪乳业拉出霸气的5连板涨停,俨然修炼成妖,十分欣慰。在上市两只龙头个股的强刺激下,今日大农业及食品饮料类个股出现了大面积涨停板,如600191华资实业继续涨停,002946新乳业、600300维维股份、600540新赛股份、600359新农开发等。近半个月来,我反复看好大农业及食品饮料板块相关个股,赛道站对了,盈利就是必然。另一条主线,国外呼吸机一机难求,口罩等防护品依旧紧缺。近日连续点评的600855航天长峰继续涨停,12天9个涨停板,并带动我两天点评的000021深科技(呼吸机+区块链+深圳40周年概念)继续大幅反攻收出2连板涨停;此外,前面反复点评的口罩股卷土重来,002503搜于特3连板,002838道恩股份2连板。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盘中5G板块跑出新赛道 ,RCS概念股横空出世,掀涨停潮,包括300002神州泰岳、300250初灵信息、002123梦网集团等多只个股封死涨停。RCS,即Rich Communication Suite 融合通信,是指把手机中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这3个主要入口,从运营商的层面直接与手机整合,变为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RCS融合通信基于手机通讯录,包含语音、即时消息、文件传输、内容共享、呈现、位置服务等多种通信业务的融合通信服务。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是面向互联网的ICT融合通信业务,它区别于网络层面的互联互通,是以人为本的应用层面融合与协同,是更高层次的理念和新一代通信与IT融合的业务。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借助电信网络通信的优势,以用户社会关系库为核心,打造互联网ICT融合通信网络的业务;通过向互联网厂家、企业开放合作融合通信的能力,整合现有的VoIP、IM通信管道到融合通信网络,沉淀用户的信息资产,提升移动互联网流量的价值,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对于当前大盘,我认为技术面、政策面都支持大盘出现一波次级反弹,预计本轮次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今天是沪综指第一次尝试攻击我之前反复强调的技术阻力区2800-2830点区域,一旦带量拿下,则下一个高点在2900-2950点,这期间,市场将再度转热,赚钱效应将明显增多,大农业、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等一枝独秀的热点必将逐步扩散,尤其是今日新崛起的RCS概念股。

操作上,对于连续暴涨的大农业、食品饮料类个股,建议做好必要的高抛低吸,尤其是其龙头股,一旦打板无力抛压涌现,切记要第一时间撤退。腾出的资金,可积极转战低位滞涨个股,诸如我之前点评过的300288朗玛信息,该股是历史上的贵族人气股,复权计算的历史最高价是101.47元,同时具备“智能医疗+网络游戏+5G”三大炙手可热之概念,而且还沾了今日新崛起的RCS这一热门概念。一旦被市场实力游资相中,此类处于历史大底的极度滞涨的个股或将厚积薄发,留待后市验证。类似这样的至今依旧躺在底部的题材个股很多,值得盘后认真复盘并筛选,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