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仍将弱势盘整?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及热点分析

本周大盘走得不死不活,多空双方在沪综指2802-2853点极小区间里震荡了一周。下有支撑上有阻力,导致双方暂时握手言和。增量资金迟迟无法进场是多方力量不足的表现,但两会之前政策面利好不断,又令空方不敢轻举妄动。胶着之下,只能爆炒大农业、食品饮料以及部分抗病毒概念股。此外,就是妖股横行,大半个月来,诞生了诸如002400省广集团、300002神州泰岳、000903云内动力、600527江南高纤、600268国电南自、600127金健米业、000505京粮控股等一批妖股。在本周,很多妖股已经出现高位极大分歧盘,于是又产生了诸如000019深粮控股(本周五连板)、000564供销大集(本周四连板)、002204大连重工(本周四连板)等新一批妖股。但很明显,前期各路人气股,在周五纷纷高台跳水。周五出现了40家个股跌停板,为近期不多见,多为近期强势股的高位杀跌。

二、龙庄有话说

本周我没有太多的话要说,实在是有气无力,对大A股,我是又爱又恨,恨其不争。当前的国内外形势,疫情的演变,国内政策面的极度宽松等等,都预示着,大A股必须有担当,勇挑大任。但结果呢?走得不死不活,每日内资是卖卖卖,倒是北向资金,一直在买买买。散户更是一盘散沙,为数不多的活跃游资在几十家人气股里面打出新高度,带来了难得的一丝人气和希望。所以,我们必须为这些活跃资金点赞!是他们,让市场尚有一丝人气。目前市场真实的情况是:80%的个股处于无人气、无方向的低位横盘或阴跌,非常可怕!而4月份这批妖股,又要纷纷走下神坛。一旦没有卡位接力的人气板块,则市场将一路向下!!!

这几周的周评文章,我都反复强调,鉴于当前国内外的实际情况,以及两会召开在即,我认为,大A股很难深跌,2646点差不多就是沪综指未来几年的大底。但短时间内大涨也不易,现在美股的暴涨已经带动不了大A股了,非常的可怕,有关部门的掌门人及国内的操盘精英们,汗颜不?我很久以前就强调,沪综指将在一段时间内在2646-2830点区间进行箱体振荡,进行防守反击。而一旦带量有效突破2830点,则下一个目标无疑将剑指2950点。可惜,截止目前,沪综指都没能有效突破并站稳2830点。

三、下周大盘走势预测、关注板块及选股原则

下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很快将迎来史上最长的五一假期。我预计,大盘很难继续大跌,但指望五一节前涨上去,也很难,股指继续胶着是大概率事件。很多个股,已经一跌再跌,成交量萎缩到极致,这样的个股,我统计了一下,大约占了7成。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产生阶段性大底的概率是7-8成,但也有可能是低位平台的下跌中继,也就是说,地板下面还有18层地狱,但这种极端可能只有2-3成。只要基本面不要太恶化,这些跌得不能再跌的个股,都会有底部挣扎和反弹的内在需求。

关于个股,我分为超短线关注和中线关注两大部分。

目前的市场,我建议有时间盯盘的投资者,用2-3成资金参与超短线交易。这样可以练练手找找盘感,不然交易时间太闷了。关注目标依旧是成妖过程中的人气股,尤其是两板之后即将拉三板、可望成妖的个股。当然,首板个股安全系数非常高,但不太好判断和把握。只有打板到一定高度,我们才能相对更好地去判断。妖股启动前,股价最好在2-5元,流通市值最好在30亿元以内。

至于中线操作上,近期我已经点了不少板块和个股。大家继续关注即可,越跌越买,分批潜伏。别问为什么?我点评自然有我点评的道理。大道至简!

五一后,我看好老基建里面的旧城改造分支和部分钢铁煤炭股,看好新基建里面的特高压、数字货币、互联网医疗等。部分抗病毒概念股,调整到位之后,我认为可以继续关注。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在大盘未有效走强之前,控制好仓位是非常必要的,再看好的个股,也不宜过分重仓和追高买入。此外,以上所提及的具体个股,仅仅是我个人关注的品种,拿出来只是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切勿轻易实盘买入,买者风险请自负。特别提醒:自即日起,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