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暗时刻或将过去 一招定乾坤

周三两市大盘低开后小幅回升,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53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两成,沪综指微涨0.44%,深成指微涨0.12%,创业板指数持平。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52家,跌停板个股25家,跌幅超过5%的165家,另外,成批的新老ST股跌停板。整体上个股涨跌家数持平。板块方面,酒店餐饮、保险、中小银行、水泥建材、航天军工等领涨大盘,海南本地股亦有所异动,但整体赚钱效应不大。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多次点评的603533掌阅科技今日再封涨停,股价距年内高点一步之遥。关于该股的基本面,大家有空可以去多看看其年报和季报。跌幅榜上,前期领涨的农业及食品饮料板块大幅杀跌。

消息面上,如我之前预料,今年的“两会”确定在5.21-5.22日召开。

过去的一周,我一直在提示风险,连续多日的文章均以醒目标题揭示个股风险。这段时间,别看指数没怎么跌,但个股的杀跌惨烈程度,无疑是近期最大的。而几乎在过去的20年中,每年的四月最后一周,都是个股杀跌最惨烈的一周,因为在这一周,年报差的丑媳妇要扎堆拜见公婆。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总是惊人地相似。

但自昨晚起,我的思路开始转变,我认为新的机会就要来临了。

从看空转变为看多,是基于以下四点理由:

第一,年报季报出清之后,个股风险已经大面积释放,业绩雷逐步消失,这就是跌出来的机会。

第二,近大半个月来的强势妖股,到上周五为止,几乎全军覆没,彻底画句号了。每一次的行情转折点,都是前期强势妖股的集体杀跌,强势股的杀跌,意味着新的机会正在酝酿。

第三,今年的“两会”因为疫情被延后了足足两个月,现在已经明确是五月下旬。两会行情,在历史上是大概率事件。从两会之前的半个月,到两会期间,大盘的风险大概率是相对较低,赚钱机会则较多。

第四,腰斩个股批量出现。春节后的短短两个多月,已经出现了一大批自年内高点杀跌50%的腰斩个股,包括000700模塑科技、002411延安必康、300102乾照光电、300160秀强股份、300526中潜股份、600513联环药业、600789鲁抗医药、603283赛腾股份等相当多的个股。历史上,在极短时间内出现一批腰斩个股,往往孕育短线进场的绝佳时机。

有鉴于以上四点理由,我认为,致暗时刻或将过去,五月红值得期待!!!

关于选股,我给大家一条胜算概率极大的作战思路(过去20多年积累的五月作战必胜心得):

1、从年内高点跌幅榜里选,将跌幅超过40%的个股汇总排序;

2、其后选实际流通市值在10-50亿元的;

3、再选股价在2-8元的;

4、剔除极个别基本面出现大黑天鹅事件的个股,剩下的满仓均分买入;

5、给自己定一个心理预期,比如赚10-20%就止盈走人。如此严格执行,五月份你几乎是100%能够实现你的盈利计划!!!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控制好仓位是非常必要的,再看好的个股,也不宜过分重仓和追高买入。此外,以上所提及的具体个股,仅仅是我个人关注的品种,拿出来只是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切勿轻易实盘买入,买者风险请自负。

特别提醒:自即日起,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