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行情或提前结束?A股还能不能走出牛市的味道来?

今日两会正式召开,从昨日起,两市大盘以连跌两天迎接盛会的召开。

这两天,尽管指数未大跌,但个股跌幅相当惨烈,极少数的一批白马股包括600519贵州茅台、600276恒瑞医药、300760迈瑞医疗等新高复新高,但大多数个股是逐级杀跌、阴跌不止的,亏钱效应相当明显。在今日更是出现了包括002204大连重工在内的多只强势妖股的集体跌停,而新基建的两大领头羊300598诚迈科技、603005晶方科技双双暴跌,对新基建板块构成负面影响,高科技股不振的话,人气就带不起来;所幸我近日反复点评的人气老妖002400省广集团尚能封住涨停板,但距离见顶已经近在咫尺了;新晋升的网红概念之人气妖股002397梦洁股份在9天8涨停之后,今日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不再封板,但强势仍在,人气尚未涣散,稍作调整之后预计仍有一波。

总体而言,沪综指半年线和年线交缠在2913-2920点这一狭窄区域,对沪综指上行构成较大阻力,以当前的成交水平,确实较难突破。

后续如果在两会期间释放出超预期的利好,则大盘仍有机会演绎“后两会行情”,否则,整个五月下旬乃至六月上中旬,大盘都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往下看,沪综指2730点附近构成强大支撑,往上看,2920点又对大盘构成较强压制,后市大概率会在2730-2920点区域箱体震荡。

而目前,我比较担忧的是,纳斯达克指数这波底部V型反转之后,距离其历史新高已经是一步之遥,一旦纳斯达克指数掉头向下,在近期构筑双头,以咱大A股的尿性,素来跟跌不跟涨的大A股,到时候拿什么来抵御外围下跌?

大盘如果要冲关突破半年线和年线的压制?靠什么板块来冲锋?我暂时还真没想到,难不成靠银行、钢铁或煤炭股?廉波老矣尚能饭否?

接下来,我真心希望两.会.代.表能够提出针对中国资本市场有接地气的议案出来,A股当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又遇到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这个时候,大家合力打造好A股的基石,让A股真正走出一轮旷日持久的大牛市,真的就这么难吗?

我1991年入市,见证大A股全部历程,但可惜的是,我从未遇到真正的牛市,即使当年的“5.19”行情、2005-2007年行情、2014-2015年行情,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怎么涨上去的还怎么跌回来。我们不需要这样的短命行情,我们更需要像道琼斯指数这样的持续12年的真正牛市。我们也想长线投资,做价值投资者,但我们在近4000家个股中,真的找得很辛苦,于是我们只能做超短线,背负着投机的骂名。

别自己瞧不起自己,大A股可以的

综上,当然,我希望我的预判是错误的,我更希望A股做一回霸气的老大。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有这个可能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