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0呼声再起 我等了足足25年

一、周末重磅消息及解读

上交所: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5月29日,上交所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虽然有关T+0交易的讨论在5月26日就见诸报端,但上交所的这一公开表态让所有A股投资者都沸腾了!其实,早在2012年两.会时,贺强教授就开始提议推行T+0交易,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但遗憾的是,至今T+0交易制度尚未推出,今年他依然坚持在此方面建言献策。“实际上,股市采用T+0交易机制有诸多优点,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使投资者当日止损,这也是期货市场为何都要实行T+0交易的根本道理所在,因为杠杆交易风险巨大,必须要当日能够及时止损。”

回顾大A股历史,我印象中曾有过短暂时间的T+0制度。1992年12月24日,上交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7个月后,率先对A股和基金推出了日内回转交易制度(即T+0)。1992年12月24日至1993年2月16日,沪综指从760点附近一路狂奔,一个多月时间最高上涨至1558点,涨幅逾100%。1993年11月深交所也取消T+1,实施T+0,当月深成指涨幅达到7.88%。1995年1月1日,基于防范股市风险的考虑,沪深两市的A股又由T+0改回了T+1交收制度,并且一直沿用至今。1995年1月3日开始实施T+1交收制度,其后很长一段时间两市交投陷入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缩,大盘指数也阴跌不止。到1995年2月7日,沪综指更是创下了524点的阶段低点,区间跌幅达到19%。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5年至今,25年时间过去了,有关恢复T+0交易制度的讨论也持续了整整8年之久,但监管层态度还是非常谨慎。其实,T+0是全球主要交易所都普遍采取的制度,全球实现中.央托管下的44个交易所,除了上交所和深交所之外,全部实现T+0交易。而这么多年的国内市场,主力机构亦普遍在持仓个股内做属于自己的T+0,只是苦了追涨杀跌的散户。从某种意义上讲,T+1交易制度更适合主力资金,而不适合散户。也正是如此,T+0的重新推行是既得利益的重新洗牌,需要最高层的大智慧和勇气。

二、周五热点个股跟踪回顾

1、海南自贸板块大幅领涨大盘,000567海德股份本周三连板,300189神农科技、601969海南矿业首板。绝大多数海南本地股在本周走势非常靓丽,预计下周仍有机会。未来的海南自贸港,承载着免税等一系列重磅职能,预计亦会给二级市场带来不少机会。

2、抗新冠病毒的潜在特效药之四大瑞德西韦概念股:300261雅本化学本周连续三日冲击涨停,300363博腾股份、002326永太科技、000566海南海药均稳步回升。估计瑞德西韦即将出消息了,之前好消息坏消息铺天盖地,一直左右着上述四只股票的涨跌。周五收盘,美股吉利德科学在尾盘出现抢盘拉升,是不是预示下周瑞德西韦概念股仍有大肉机会?

3、开板次新股。总龙头688126沪硅产业,周四午评特别点评,从4月20日的8.96元(想买的那天在9元附近随时可以买得到的),一口气涨到了周五的最高价34.75元,每天都有机会上车,主力真的是太仁慈的,必须点赞。该股周四午间我点评时的价格是26.9元,周五盘中的最高价是34.75元,也就是说,你周四低吸该股后,次日最多可以赚近30%。至于没上车的还要不要再追?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的钱多得用不掉,是可以买的,就当做善事吧,钱少就算了,反正我高抛之后会等调整到位再说。此外,周四晚评中强调了:最近的开板新股实在是太牛了,三只未开板的新股603392万泰生物、300831派瑞股份、300832新产业都打出了连板高度,估计其中1-2只开板后仍会继续上涨。果然,周五300832新产业如期开板了。周四晚间我深入研究该股,认为开板之际,就是杀入之时,周五早盘该股开板后遭一众大佬抢筹,以最近强势崛起的方新侠和欢乐海携手正规军机构大手笔进入(周四、周五的盘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市场都在盯着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在目前市场整体不太明朗的情况下,新产业以31.39元的发行价登陆创业板,一口气连续拉出13板一字板,到本周五的破板价149元遭到疯抢,20分钟左右迅速封死涨停板,动作非常犀利和娴熟,一气呵成、霸气十足,目前全市场的两大人气股(沪硅产业省广集团)的总推手就是方新侠席位(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但方新侠在周五疯狂出货上述两大妖股,转而以1.9亿元的巨额资金买入300832新产业,300832新产业也成了目前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新王者,这让我想起了2019年7月4号的卓胜微145元开板遭到疯抢,其后最高股价居然拉到718元,接下来300832新产业将如何演绎?留给市场去验证吧。各位千万别介入,做个吃瓜群众即可。

三、下周大盘走势分析

我依旧不太看好6月上中旬的大盘行情,我认为沪综指大概率会继续按照我之前所预判的2730-2920点区域进行箱体振荡。也就是说,下周绝大多数个股机会不大,只有结构性个股机会。掐指一算,我最近点评的某只股票,距离起飞应该不远了,底部+完美的低位技术修复+启动导火线已经在路上,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美好的事情!

最后,还是那句话:妖股牛股很多,但别贪心,注意适可而止;大盘指数较弱,期望值不能太高,否则你一定很失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