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构筑短线头部 一类股面临反弹机会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振荡,沪综指自昨日切入重阻力区2920-2970点后,全天全天水下漂,最终小跌0.42%,创业板指数则继续上涨0.94%,但成交量配合得依旧不好,没有成交量的反弹,感觉就是耍流氓?!

盘面看,今日涨停板个股仅有45家,为近期最少的一天。600859王府井在免税牌照利好落地之后再度涨停,带动600827百联股份一起封板。紧随其后的是生物医药、医疗保健、消费电子等,近期一路点评的600521华海药业新高不断,不经意间,自点评之后,累计上涨近60%。生物医药、疫苗、医疗保健这个板块是我近三个月内反复看好的板块,走势也非常独立,几波拉升,且都能反复刷新新高。

妖股方面,以字节跳动概念股为首的002400省广集团今天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并带动300612宣亚国际、000721西安饮食、300242佳云科技等一批字节跳动概念股跳水封死跌停板,龙头没彻底倒下,跟班的则全军覆没。

次新股方面,605168三人行今天终于开板,但很快回封涨停,换手率高达68.88%,不过,次新股今日走得非常不好,300835龙磁股份今日上演天地板,且开板后的高位换手仅12.69%,另外,26个一字板的603392万泰生物昨天开板后换手高达82.18%,今日则直接闷杀,大跌8.23%,昨天追进去的资金,大多被埋。短时间内,不建议再度狙击次新股,至少等调整充分后再行考虑。

对于大盘而言,我一直觉得本轮反弹,量能始终不配合。故此我预计2970点将成为沪综指六月上行的拦路虎,即使盘中瞬间冲到3000点,也会快速回撤。从大的时间周期看,自沪综指3月19日见底2646点后,截止昨日,已经缓缓上行了55个交易日,逢55日刚好是个转折点,所以今日掉头下跌。这里能不能做一个强势震荡,在2870点之上企稳,则需继续观察,我预计,本次回调,将止步2870点,也就是说,大盘下行空间不大,这次的回调总体会偏温和,所以个股的炒作机会还是有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出现,这点大家可放宽心。

关于后续个股方面,我认为可继续潜伏或等待可望站上新风口的低位股,或可选择近几日跌幅过大的个股逢低关注,比如前段时间反复点评的海南自贸港板块,其中的不少个股近几日跌幅巨大,跌幅排在最前面的是603069海汽集团,短短7个交易日,股价从16元的高位一口气跌到今天的11.28元,短时间内跌幅高达30%,紧随其后的是002320海峡股份(短短7天跌24%)、002596海南瑞泽(短短7天跌23%)。这次的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相当之大,后续大概率会反复炒作,海南本地股短线快速调整之后,一旦企稳,回升的力度也不会太小。像海汽集团,昨日和今日,连续两日在60日均线上方企稳,这应该是短线见底的迹象吧?明日起跟踪观察。

特别提醒:自即日起,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