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黑周四 沪综指144日线能不能守住决定牛熊分界线

周四两市大盘在早盘其实走得蛮好的,低开高走,成交量亦出现了温和放大,然而,午后受港股、日经指数暴跌影响,直线杀跌,最终沪综指跌0.78%,创业板指数跌0.29%。

早盘两市合计成交4026亿元,创业板指数大涨1.4%,进入指数牛,然沪综指依旧在小幅攀升,被动跟涨。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52家,多晶硅、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海南自贸等领涨大盘,农业、保险等板块领跌。

就今日盘面,我谈以下几点:

1、今天再提一下免税店概念股,这是最近一个月来炒作最疯狂的一个板块。领头羊600859王府井自利好公布后又拉出霸气的3连板,今日还带动600827百联股份一度冲板。5月份以来,王府井已经累计大涨近200%。而另外两只免税店概念股同样出彩,600185格力地产这一波快速拉升了近200%,601888中国国旅累计大涨近80%。这次的免税店牌照发放,缘起于海南自贸港的重磅利好。目前涉及海南本土的免税店牌照会花落谁家也是绯闻不少,除正宗的中国国旅外,涉及的绯闻股有多只,先后在盘面上都有明显异动。我相信,海南自贸港如此大的重磅利好,免税又是重磅政策中的重中之重,海南本土上市公司尤其是海南省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相对而言拿到免税牌照的概率不会小,而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又是绯闻中的焦点人物,它目前还是中国国旅的第五大股东。寻着这个思路去寻找下一个潜在的免税店概念股,或将收获不菲的收益。当然,目前海南自贸板块里面已经跑出几只大牛,包括今日再封涨停板的000567海德股份和000793华闻集团,前者炒的是稀缺的AMC牌照,后者炒的是今日头条概念。而真正的涉海南本土免税店概念的尚未真正浮出水面。考虑到目前海南自贸概念股股自利好出台之后,已经高位回落了整整8个交易日,相关个股阶段性跌幅巨大,其中8个交易日内跌幅居前的包括603069海汽集团(跌30%以上)、002320海峡股份(跌25%以上)、002596海南瑞泽(跌20%以上)。即使没有潜在的免税店概念,于情于理在技术上也存在低位超跌反弹,更何况海南自贸港如此巨大的重磅政策利好。

2、特斯拉概念股今日现批量涨停板,包括300278华昌达、002536飞龙股份、300293蓝英装备、002239奥特佳、300160秀强股份等9只个股,非常扎眼。其中002239 奥特佳、300160秀强股份是我近期反复提醒关注的极度超跌重点潜伏的品种,恭喜大家。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等涉及不少行业,尤其是上游新能源及相关汽车电子零部件板块,未来机会应该非常多,值得重点跟踪。

3,根据我此前的计算,大A股的大反弹周期一般是每55个交易日一个轮回,过去的10年都是这么走的(误差1-2天),截止本周二,沪综指刚好自2646点反弹了55个交易日,基本上一天不多,就是这么神奇。这也是这几天我反复强调谨防沪综指构筑顶部的风险。此外,我从技术面和资金面上分析,判断沪综指的2970-3000点压力山大,今日午后的风云突变,我认为外因只是一个方面,内在的调整需求才是本质。不过,话说回来,我虽然认同沪综指见短期顶部,但创业板指数走得太强,已经出现创业板指数技术性牛市,会不会反过来刺激沪综指呢?这是我目前比较纠结的地方。我初步判断这次沪综指的杀跌会比较温和,目前看第一回档目标位在2870点的观点不变,终极回档的点位在2730点(能不能见到暂时很难下结论,如果真政策面配合,可能2870点就能获得支撑也说不定的),我感觉这次短线调整之后,大盘再次反攻一举突破3000点的可能性不小。尽管沪综指攻下3000点是大家普遍希望看到的,尽管我内心中非常希望大A股真正走强,但盘面走势决定一切,我们必须要尊重趋势!

4、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特别指出:“中国居民家庭资产自改革开放开始逐步累积,随着发展水平逐步提高、生命周期演进,配置主力从满足生存、生活基本需求起步,到提高生活水平(购买各类家庭耐用消费品),再到购买不动产、乘用车等昂贵的固定资产,目前可能正在进入金融资产配置加速的拐点。这一判断基于对多国发展经验的考察,并综合考虑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居民资产配置结构、人口结构变化、资本市场发展与实体经济需求,以及利率环境等因素”。我其实很认同中金公司的预判,一旦居民金融资产大搬家,则大A股走中线牛市将指日可待,这一天,我等了29年!

5、周五走势非常关键,今晚外围大跌,明日大A股能不能抵住下跌,是检验本轮次反弹有没有结束的核心所在,我个人更倾向于盘中考验沪综指2870点支撑,但无论如何,都不能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2912点下方,因为,2912点是沪综指的144日均线位置,是我过去20多来年参考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关系到大趋势的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