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2870点如期获得支撑 下周还有大肉吃吗?

自本周一我就开始不停地给大家提示短线回调风险,并提示沪综指将有可能回调到2870点,我在周三股评中明确指出:对于大盘而言,我一直觉得本轮反弹,量能始终不配合。故此我预计2970点将成为沪综指六月上行的拦路虎,即使盘中瞬间冲到3000点,也会快速回撤。从大的时间周期看,自沪综指3月19日见底2646点后,截止本周二,已经缓缓上行了55个交易日,逢55日刚好是个转折点,所以周三掉头下跌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我预计本次回调,将止步2870点,也就是说,大盘下行空间不大,这次的回调总体会偏温和,所以个股的炒作机会还是有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出现,这点大家可放宽心。以上内容都是实实在在的提前预测,本周的大盘走势,完美验证了我的预判,无论你服与不服,我的预测都早早放在那里,这就是行股29年的盘感和独创的研判大势分析体系。

在本周,我前期点评的300160秀强股份、603533掌阅科技、600521华海药业等个股都表现良好,尤其是后两只,新高不断。归纳本周的热点板块,主要包括免税店概念股、开板次新股、长三角一体化概念股、特斯拉及氢能源概念股等。具体如下:

1、免税店概念股。龙1是最近一直在点评的600859王府井,本周走得最霸气的一只超级牛股,没有之一。5月份至今,一口气涨了200%,难能可贵的是在公布获得免税店牌照之后还能4连板。可想而知,免税店的魅力有多大!另一只近几日点评的免税店概念股601888中国国旅也是大牛,几乎是天天刷新历史新高,2340亿元的巨无霸市值,炒起来跟个玩似的,比小市值个股走得还流畅。我这段时间一直提醒大家抓紧时间挖掘涉免税店绯闻的个股,目前已经是半个明牌的600185格力地产、600827百联股份、300178腾邦国际等都炒上了天。根据我的逻辑推理,海南本地股大概率将获得一个免税店牌照,而这个牌照,因为是政策红利的让利,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海南省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具体是哪一家呢?等待一切的一切水落石出。而一旦绯闻股浮出水面,我估计已经从底部反弹30-50%了。

2、开板次新股。令人欣慰的是,在本周三开盘前,我在东财股吧提示一字板打开就是买入机会的605168三人行不负众望,在周三开板给了大家上车的机会后回封涨停,周四继续涨停,周五则一字板涨停,尤其是早盘大盘大幅低开的情况下,不但一字板涨停,而且极度缩量,持有股高度惜售,非常霸气!该股,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点评,低位上车的股友,恭喜大家!超小盘子+全部网上发行+数字营销+字节跳动概念股是其硬气的理由。此外,近期多次点评的300832新产业和603392万泰生物均再度封板。最近的开板次新股,炒作的非常霸气,无论是一字板的高度,以及开板后的炒作,都可圈可点,值得短线客参与。以上个股,还没上车的就不要再追高买入了。

3、长三角一体化概念股。近日受政策利好刺激,相关个股获得市场炒作,比如龙1的002208合肥城建本周大涨41%,一周三板。后续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配套政策还有不少,尤其是长三角港口整合的重量级配套利好尚待落地,此前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特别提到,在协同推进港口航道建设方面,要推动港航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布局,健全一体化发展机制,增强服务全国的能力,形成合理分工、相互协作的世界级港口群。相关长三角一体化受益的港口类个股尤其是小市值低位股,无疑值得重点跟踪,一旦重磅利好落地,则可能又是一波大肉。

4、特斯拉及氢能源概念股。无论是特斯拉还是氢能源,其实炒作的都是新能源概念,近期点评建议逢低回接的超跌腰斩的特斯拉概念股300160秀强股份本周最高上涨45%,非常亮眼。氢能源概念股中的603906龙蟠科技继上周大涨30%之后,本周再接再厉继续暴涨29%,大有成为氢能源概念股中的龙1风范。故此氢能源概念股中尚处低位的个股无疑值得跟踪关注。比如002564天沃科技,属于氢能源、燃料电池、光伏一族,目前的股价正处于上市9年来的历史最低位,其周五收盘价仅仅比历史最低价高5%,该股技术形态上正在构筑标准的中线W底,向上的机会远大于向下的风险。

5、其他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值得跟踪的个股。根据我的主力净流入系统,本周净流入排序靠前的有002079苏州固锝、300149量子生物、002465海格通信、002153石基信息、600197伊力特等(已经剔除大市值及炒得过高的品种)。以上完全是系统自动生成排序,请勿实盘买入,仅供欣赏和技术学习。

最后预判一下下周大盘走势。其实观点跟周四晚评中一致,具体如下:下周沪综指只要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2912点下方,就是阶段性调整的重大信号。因为,2912点是沪综指的144日均线位置,是我过去20多来年参考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关系到大趋势的均线。本周五沪综指如我预期探底到2870点后成功收在2912点上方,但距离2912点非常接近,接下来关注沪综指144日线的得失,据此可判断接下来的大盘走势。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指数进入技术牛阶段,预计会正面引导沪综指,我大致判断了一下,如果6月大盘能扛下去不有效跌破2912点,则7月份将迎来一波极具操作性的小牛行情。如果有效跌破2912点,则下档极限支撑在2730点,我预计破2800点的概率都不会太大,大盘真的无系统性风险。几个月后,我们一定会欣慰地看到,2800-2900点抄底是多么正确和开心的事!

特别提醒:自即日起,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