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因素制约大盘控制仓位已成必要

今早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沪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微涨报收,大盘整体走得不温不火,成交量略有放大。

盘面看,涨停板个股53家,但跌停板个股高达19家。医药股的总龙头600211西藏药业终于炸板并跳水,带动这几天大涨的医药股集体回落,包括300016北陆药业在内的多只近日涨幅较大的医药股联袂封死涨停板。

这两天提到的钢铁股,今天继续集体狂欢,这已经是钢铁股热闹的第三天了,601005重庆钢铁拉出第三个涨停板,,连续走强多日的600282南钢股份、000959首钢股份冲板回落,钢铁股的走强,又带动了煤炭股的集体狂欢,600397安源煤业、600121郑州煤电等集体封板。

本周,钢铁、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都有表现机会,是不是预示着大盘面临短线调整?毕竟,过去的这么多年,钢铁煤炭狂舞的时候,大盘差不多都要见顶了,几乎极少例外,这一次呢?

字节跳动概念股方面,近几日每日必点评的002425凯撒文化9天8板打出全新的高度,已经晋升为全市场第一人气妖股,排队买不到的只能继续做吃瓜看戏群众了。其小弟603608天创时尚在4连板后尾盘炸板,跟风接力的002279久其软件今天也走了一个不太好看的涨停板,多次炸板,多次回封。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科技股走得不错,消费电子、无线耳机、5G、智能穿戴等整体领涨,尤其是午后,300433蓝思科技、300207欣旺达、002635安洁科技等消费电子概念股集体拉板,有效地激活了人气,并刺激大盘最终收涨。

有必要谈一下我对今天大盘的几点忧虑:

1、钢铁煤炭联袂拉升在历史上看往往是阶段性大盘见顶的标志。

2、沪综指始终走得犹犹豫豫,拖泥带水,且成交量不见明显放大,严重制约做多热情。

3、今日跌停个股甚至天地板个股扎堆出现,吃面个股一大片。在大盘飘红的情况下,居然有19家个股封死跌停板。比如,连续9个一字涨停的新股300837浙矿股份今早继续以涨停开盘,其后风云突变,从开盘涨停价59.64元到跌停48.8元,仅用了不到40秒。此外,300838浙江力诺、300246宝莱特、300277海联讯等均上演了天地板一幕,涨停板被砸的个股更是比比皆是。代表市场最强人气的全市场四大妖股之东邪002400省广集团、西毒600211西藏药业、北丐600859王府井今日全部倒下,仅剩下南帝(凯撒大帝美誉)002425凯撒文化涨停板上巍然不动,该股我已连续多日涨停板上排队“申购”,但真的是一股难求!

尽管有以上顾虑,但对于后市大盘,正如我周四午评所言,明天是周五,又要赌周末利好了,所以,如果周四下午如盘中下跌,则又是低吸的好时机,毕竟,市场期待的降准降息。还是那句话,近几日大盘暂无系统性风险,目前总体依旧是淡化指数专司个股的阶段,但也不宜过分激进。比如,可逐步将仓位降低到5成左右,如此一来,进可攻退可守。


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