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3000点 PK “端午劫”魔咒

周末事情多,对于端午节前的三个交易日,简单说几点:

1、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欧涨美跌。

2、周末市场预期的降准和降息均未出现,原因在于LPR是跟着MLF走的,上周MLF并没有下调,14天OMO下调属于补调。

3、北.京.疫.情仍在发酵,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短调两天的抗病毒概念股、医药、疫苗股又有机会了?

4、技术上分析,沪综指周五虽补掉了2968点缺口,但收盘并未能站上,带队冲锋的券商股还是不够霸气。 目前看,沪综指已经接近3587—3288点下降趋势线,继续向上阻力将明显加大,维持之前判断,2970-3000点阻力重重。

5、上周四五引领5G、芯片等科技股上涨的000063中兴通讯反复澄清并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华为替代台积电的芯片代工厂家仍然没有落实(三星已经拒绝给华为代工了),对市场情绪造成抑制。所幸中芯国际以创记录的速度成功过会、东汉国家存储器基地二期项目开工等进行了对冲。

6、沪综指终于迎来大修,新股计入时间调整、问题股调出,科创板标的纳入。这无疑对未来沪综指顺利攻克3000点大关打好坚实基础。

7、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历史上素有“端午劫”魔咒。今年情况如何?

8、预计周一大盘以整固为主,整体赚钱机会不多。这次只要能挺过6.22日-7.12日的特定时间段,沪综指将真正迎来指数牛,并与创业板指数牛形成互动与合力。

9、今后,很多人会赚指数不赚钱。

10、短线看好调整多日的、周四周五在年线处获得支撑的某海南本地股,会不会像我之前点评的603069海海汽集团一样快速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