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综指刷新年内新高 反弹向纵深拓展

昨天两市成交金额历时四个月后,再度突破万亿元大关,久违的牛市的味道再次来临!

今早,毫无悬念地人气鼎沸,沪综指轻松刷新年内新高,成交量继续稳步放大。此前,是场内资金不断折腾,所以只能是结构性行情,部分个股反复刷新历史新高,但大部分个股则按兵不动躺在底部装死。不过,沪综指突破3000点大关之后,这次是真的突破了。正如我在端午节期间的特别股评中说到:节后3000点肯定会被拿下。昨日午评更是提出:沪综指大突破,3000点能否彻底被踩在脚下?

在今年大盘跌破2700点的时候,我多次旗帜鲜明地指出:2700点以下抄底,是五年一遇的收获丰厚财富的机会。如今,后知后觉的场外资金正在大批进场,我们守好自己的底仓,减少之前反复做T的操作频次,别轻易把自己的底部筹码拱手相让。

非常欣慰,我在6月11日午评和晚评中,独家提出当时极度超跌的603069海汽集团具有潜在的免税店概念,其后,我的逻辑推理被市场资金一致认同,该股从我点评的11元附近起飞,短短14个交易日,股价大涨近70%,同期一路点评的另外几只免税店概念股601888中国中免和600859王府井亦反复涨停、一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午评中我再次提示601888中国中免的机会,当时中国中免午间收盘价是130.86元,其后,该股午后冲击涨停,之后每天冲击涨停,截止今日早盘的178.00元高点,自我周一午评再度提示之后,该股又大涨了36%,这就是免税店的魅力。

毫无疑问,最近一个月,最火的板块当属免税店概念股,而其真正的根源则是海南自贸港的重磅利好政策。无论是领头的600859王府井,还是接力的600185格力地产、601888中国中免、603069海汽集团、000796凯撒旅游等,只要沾了免税店,股价就立即起飞。上述个股,应该还有高度,里面的大资金锁仓明显。不过,毕竟短线涨幅巨大,没上车的就不要轻易追涨了,不如静下心来,筛选具有潜在免税店概念的底部个股才是明智之举,这类底部股,在当前大盘如此强悍之际,即使没有被大资金挖掘,也很难有下跌空间。目前免税店概念股主要从传统商业股和旅游股里面产生,大家可寻着这条思路继续挖掘。

而今天,我则要抛出另一条潜在的超级风口——海南重磅政策下,免税打了头阵,要刺激海南的旅游和免税店消费,必须要有更猛的,什么是更猛的、其他地方无法开展的?在我看来,只有赛马产业!!!海南的赛马产业谁最正宗?当属002596海南瑞泽!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2019年3月,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各方将共同合作开发此项目,内容涉及农业综合开发、度假小镇、国际赛马运动中心、赛马马术俱乐部、赛马产业等。建议大家有空的时候反复看几遍上述公告,没准,赛马成行的同时,免税店牌照也能同步拿到。只有这两样东西同时具备,海南才能真正焕发全新的气息!

再回到当前盘面,大盘在一路砥砺前行,周二周三盘中都出现了强洗盘但当日尾盘均再度收回去,说明市场真的很强。而带领大盘冲关的,无疑当属券商板块,601788光大证券打了头阵,600999招商证券为龙2,而反复刷新历史新高的则是绯闻标的601066中信建投。券商股的连续大涨,也从侧面印证了牛市的雏形和到来。目前创业板指数和深成指早已进入牛市,沪综指也接近牛市的雏形。给沪综指定一个小目标,拉到3270点回踩3130点,给后知后觉的资金一次上车的机会?有同意的吗?

此外,这两天除了券商外,银行、保险、地产、煤炭、钢铁等传统周期股都纷纷呢启动,这是因为它们与生物医药和高科技股之间有了很大的差价,所以必须靠底部板块来启动打出沪综指的空间,所以这段时间,大家可多挖掘底部的周期股。等周期股普遍反弹20-50%之后,各大板块和个股就会全部活跃起来,人气或持续鼎沸。当然,那是7月12日之后的事了。

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