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市来了 沪综指第一目标位3270点!!!




一、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周,端午节前大盘指数稳步涨,但绝大多数个股逆势下跌,进入亏钱模式,我当时提议大家降低仓位到5成(最多7成)持股过节。端午节期间,突发重磅利好,即考虑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于是我紧急发布端午节特评文章“节后大盘如何演绎?”,文章中明确指出,这条利好消息对大A股整体而言100%是重磅利好,有利于当前上涨行情的延续,3000点肯定要被彻底拿下了!逻辑很简单,银行遍布全国的营业厅,除了卖理财卖基金卖保险,以后也可以推销股票开户了!

本周一大盘稍作调整,当天应该是市场对我这条前瞻性利好解读理解得不够到位,所以,周一的时候,券商股和银行股仅仅是一个高开就快速回落,套住了一批人。于是很多人开始开空。但周二开始,端午节前已经提前大涨的601788光大证券再度涨停,并且连续四个交易日冲击涨停板,全面带动了整个券商板块的崛起,刺激了银行股、保险股、煤炭股等传统周期板块的联袂突围。最终,沪综指周涨幅高达5.81%,超过了创业板指数的周涨幅3.36%和深成指的周涨幅5.25%,沪深两市周四周五成交金额均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自此,市场全面活跃,牛市初步成行,散户和机构纷纷摩肩擦踵往里冲。

二、龙庄有话说

在今年大盘跌破2700点的时候,我多次旗帜鲜明地指出:2700点以下抄底,是五年一遇的收获丰厚财富的机会,2646点将成为阶段性超级大底。一转眼,3个月过去了,2646点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

如今,后知后觉的场外资金正在大批进场,这个时候我们特别需要守好自己的底仓,减少之前反复做T的操作频次,别轻易把自己的底部筹码拱手相让,珍惜这次难得一遇的牛市行情。

三、牛市六大信号

沪综指连续三天成功站上3000点大关后,周四周五成功补量,连续两日成交金额超过万亿大关,宣告3000点已经有效突破,结合到创业板指数早已进入技术性牛市,在我看来,目前整个大A股市场已逐步呈现出六大“牛市”信号:

1、两融余额叠创新高,杠杆资金跑步入场。

2、券商股连续多日掀起了涨停潮。光大证券9个交易日大涨90%,领头羊的示范效应显露无遗。

3、北向资金持续多日大举进场,创6月19日以来新高。

4、两市成交连续破万亿大关。

5、最弱的沪综指在本周终于刷新年内新高。自此,沪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均刷新年内新高。

6、标杆性人气龙头股越来越多。既有2个月涨5倍的免税店概念总龙头600859王府井,也有市值高达3568亿元的601888中国中免在过去的三个月股价大涨近3倍的震撼示范效应。

四、主流媒体及各路大佬站台看多

最近主流媒体纷纷看好大A股,具体就不赘述了。而值得一提的是,私募大佬林园在昨天的路演中指出:现在A股正在进入牛市初期,我们对这种判断越来越坚定。各种指标、现象,市场的各种表现,都显示是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大家要理解什么叫牛市,牛市是轮着来的,这个时候买的话,大多数股票套不了人,这才叫牛市。什么时候真正的牛市开始?我们判断上证指数如果超过4300点,那么牛市真正开始。

五、周末再传重磅利好

1、周五盘后,证金公司修改《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转融通业务合同》,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

解读一下,转融通就是两融业务,两融是银行或保险的钱,券商只是中介。之前券商要拿自己资金进行担保。现在就好比骑共享单车不需要押金了,将会释放一部分券商的资金,同时能降低两融业务成本,确实显著利好券商。至于为什么要取消?因为要扩大正规两融渠道,这样风险才可控,这个相当于给券商加杠杆,最近两融规模攀升,券商需要更多的资本金!这条消息简直就是牛市加速器。在周五早盘的时候,券商股其实是一度冲高回落的,但午后逼空大涨齐冲涨停,跟这个应该有很大关系,A股永远不缺聪明资金。

2、周五盘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发布了“海南规划和用地创新政策干货39条”。

毫无疑问,最近一个月,最火的板块当属免税店概念股,而其真正的根源则是海南自贸港的一系列重磅利好政策落地。无论是领头的600859王府井,还是接力的600185格力地产、601888中国中免、603069海汽集团、000796凯撒旅业、600827百联股份等,只要沾了免税店概念,股价就立即起飞。上述个股,应该还有高度,里面的大资金锁仓明显。不过,毕竟短线涨幅巨大,没上车的就不要轻易追涨了,不如静下心来,筛选具有潜在免税店概念的底部个股才是明智之举,这类底部股,在当前大盘如此强悍之际,即使没有被大资金挖掘,也很难有下跌空间。目前免税店概念股主要从传统商业股和旅游股里面产生,大家可寻着这条思路继续挖掘。

非常欣慰,我在6月11日午评和晚评中,独家提出当时极度超跌的603069海汽集团具有潜在的免税店概念,其后,我的逻辑推理被市场资金一致认同,该股从我点评的11元附近起飞,短短14个交易日,股价大涨近70%,同期一路点评的600859王府井亦反复涨停、一路新高,更为值得一提的是601888中国中免,本周一午评中我再次提示601888中国中免的短线机会,当时中国中免午间收盘价是130.86元,其后,该股午后冲击涨停,之后每天冲击涨停,截止周五收盘价182.75元,自我周一午评再度提示之后,该股又大涨近40%,这就是免税店的魅力。

而今天,我则要抛出另一条潜在的超级风口——海南重磅政策下,免税打了头阵,要刺激海南的旅游和免税店消费,必须要有更猛的,什么是更猛的、其他地方无法开展的?在我看来,只有赛马产业!!!海南的赛马产业谁最正宗?当属002596海南瑞泽!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2019年3月,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各方将共同合作开发此项目,内容涉及农业综合开发、度假小镇、国际赛马运动中心、赛马马术俱乐部、赛马产业等。建议大家有空的时候反复看几遍上述公告,没准,赛马成行的同时,免税店牌照也能同步拿到。只有这两样东西同时具备,海南才能真正焕发全新的气息!当然,我的推理需要得到市场资金的逐步认可,更需要接地气的重磅政策的真正落地。而从本周五盘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发布的“海南规划和用地创新政策干货39条”中,大家可以看出,在海南,拥有大宗土地的上市公司将会显著受益,而海南瑞泽最大的亮点则是在寸土寸金的三亚拥有2000亩土地!!!

六、牛市交易法则及下周行情展望

1、本周主板强于创业板,最重要的是,创业板并没有因为主板走强而掉头向下,反而是联袂上涨,而且市场开始连续放量,只要市场有量,行情就会继续,并不用去太在意牛市是不是真的来了,大家顺势而为即可。

2、这几天权重开始搭台,特别是大金融板块,权重搭好台,题材才能继续唱戏,后面的行情应该是非常精彩。

3、找准各板块的龙头,尽量做板块龙头股,因为接下来可能的回调,各板块会开始轮动,而针对龙头股进行有节奏的低吸才是重中之重。

4、毫无疑问的是,指数持续新高之后,部分先知先觉的入场者在获利丰厚之后估计会抛出手中筹码,造成大盘回调一波,这个时候,谁抗跌或继续大涨,谁就是未来的龙头。然后再重新来一波确认新高的行情,因此短线上有必要注意一下节奏,周一周二可以考虑逢高派发涨幅过大品种,转战低位票。

5、底部起来的股票,一旦形成做多趋势后,要第一时间上车,且上车后不要轻易下车,尽可能将行情做足。

6、及时改变熊市思维,建立做多意识。不建议频繁换股操作,至少要守住底仓,大行情来了之后,绝大多数个股都有一次补涨机会。强势股会涨5-10倍,再弱势的个股也会来个20-30%的反弹。

7、预计下周沪综指可望冲击一下3200点甚至3270点,其后回落至3100-3130点整固,3000点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底部了。创业板指数因为早就进入牛市,牛市不言顶,因此对创业板指数不做更多预测,要给予足够的包容度和承受力。

特别提醒:龙庄午评文章只在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发布,链接: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245689,可在电脑网页上点击上面的链接并添加收藏,或手机下载东方财富的APP,搜索“龙庄战略联盟”的财富号,添加“订阅”或“关注”,谢谢各位的关注和支持。龙庄战略联盟在东方财富网上的博客是东财网的老牌人气财经博客,坚持发表原创文章超过12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