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更新!!!【聚富财经内参】04。10

4月10日大盘仍需震荡整理 适时低吸潜力品种


承接周三大盘放量杀跌走势,周三两市再盘受外围市场刺激高开之后展开震荡,午后两市延续上午的震荡势态,逐波走低,盘中沪深两市指数一度逼近20日均线,但午后2点左右,部分大盘权重股突然拉抬,两市转向强势飙升,瞬间翻红,截至收盘沪市上涨32.49点,涨1.38%,深市上涨133.34点,涨1.50%,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当日温家宝发表关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要讲话,其中指出今年企业兼并重组的力度明显加大,要依法规范操作,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严厉打击操纵股市、官商勾结、***交易等行为,加强股市监管,提振市场信心。此外,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内四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同时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的《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1000亿斤以上,比现有产能增加1000亿斤;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亿亩,基本农田面积15.6亿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5.8亿亩以上,粮食单产水平达到700斤。为此,要科学确定粮食增产技术路线,重点从改造中低产田、选育推广优良品种、提高复种指数、推广重大技术措施、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加大病虫害防控等6个方面挖掘粮食增产潜力。 从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传出的消息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提振作用,就温总“严打操纵股市提振市场信心”而言,对于中国股市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有利,而有关推进人民币贸易试点和粮食生产能力的规划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银行和农业等板块,对周四市场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另根据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05.6,与上季度相比回落1.4点,降幅明显收窄(08年四季度比三季度回落21.6点)。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升至99.8。其中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为98.4,接近景气临界值;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04.5,比上季度提高9.3点;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景气指数为147.7,比上季度提高3.9点;批发和零售业、社会服务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22.6和105.7,比上季度有所回落;受季节因素影响,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住宿企业景气指数有所下降。西部企业景气指数为106.8,比上季度提高1.0点;东、中部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04.4和107.1,比上季度回落2.2和2.8点,回落幅度明显缩小。从企业景气指数数据来看,经济下滑态势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抑制,虽然当前国际经济仍面临不小的不确定性,但 这个数据进一步验证了经济确有所回暖,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带的担忧。




综合来看: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之后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展开技术回抽,但成交量仍未能有效放大,且上档面临5日、10日均线的压力,因此短期市场仍有进一步震荡整理的要求,预期周五两市仍以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宜保持克制,不可盲目追涨,但对于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短线调整在30日均线或60日均线附近获得强支撑的个股可适当低吸,与此同时 前期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投资者应继续逢高出局,加紧仓位调整工作。


从今天的主力增减仓情况来看,主力在金融和地产方面有一定的增仓,题材股方面主力控盘程度很高的建材、农业和涉及出口退税的纺织、电器等板块也有部分资金的回补。但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金融和地产的增仓行为体现了主力一贯的作风,毕竟这两个板块主力近期的增仓行动一直在进行的,但是题材股的增仓行为主要是主力为了更好的出货所必须要做的控盘所致。 所以上述板块除了农业(该题材具有非常强的可持续性)外,都不建议介入。 从主力减仓的情况来看,煤炭板块有部分的资金流出,不过这主要是主力为了震仓才跟着市场的调整做做波段的,大部分筹码锁定的还比较良好,所以这个板块后期还是看好的。

 


                    小幅反弹,红军力挺250周线




周四危急时刻,上证指数眼看就要失去费尽千辛万苦才争取回来的250周线,整个市场悲观情绪大增,就要此时,两点半指数出神奇翻起,并且一举收回至250周线上方。A股是否有机会转强?市场是否还会看美股脸色行事?还有没有机会一举突破年线? 我们一起来阅读今天 聚富财经 带来的 最新的分析数据:


第一:  MACD死叉,指标能否绝地逢生?





要点A K线解读——从周四指数反弹来看,这一根带下影的光头阳线,整体上属于“抵抗线”,即面对空军长阴破击而下,多头努力尝试之反抗。这根阳线看似很强,却留了一些遗憾,其一是K线实体太小,32点阳线实体,对抗90点长阴线实体,显然空军略逊一筹。其二是成交量进一步萎缩,5日均线已经向下死叉10日均线量,显示市场买气仍然在下降。这也是人们看到的为什么很多股票封涨停已经不能象前期那样坚决。因此,从这根“抵抗阳线”来看,指数在未来两个交易日内如果能够收复2400点并站稳,则上行趋势不变;如果不能成功收复2400点,则MACD指标死叉之局势将难以避免,从而会引发进一步小波段调整, 因此,反抽2400点上方时,由于趋势并不十分明朗,可以考虑减持一部分手中原有的获利筹码或者弱势股,将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以等待新的趋势出现或者新的核心热点诞生。




要点B 指标精华——目前指标系统争执的核心是MACD日线是否会形成死叉?又或者在死叉之机,再次演绎为“死叉变金叉”,从而再次引发一轮震荡上行!两种可能性都有,但都需要明确一些条件才能够实现。从数据模型来看,如果要想实现“死叉变金叉”,本周五指数必需要收在2400点即5日均线上方,这样市场还有一线不错生机,甚至会恢复到原有趋势,形成一轮快速突破250日线的行情。但是,如果周五或下周一,指数收不到2400点上方,MACD死叉的力量就会发生作用。在这个位置MACD死叉力量并不会特别吓人,它也就是帮助上证指数日K线形成的“小M头格局”得以完成,短期波段下跌极限是回抽至30日均线,然后指数再继续围绕60月线为中轴进行钟摆式波动,以时间来换取空间。以周四市场反弹力度来看, 聚富财经 倾向于第二种走势,即MACD指标可能会实现短期死叉,从而迫使上证指数在30日均线为底,60月均线2345点为中轴的区域再次进行整固和震荡,由于从08年11月7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底部不断反复抬高的趋势;因此,即使未来市场围绕2345点中心区域内震荡,也不会快速构成较强杀伤力。在这种前提下,控制仓位、捕捉核心线路的品种仍然具有生命力。 如果能够在这个区域持续震荡而不走弱,将会彻底清洗掉2400区域形成的新套牢资金,从而为未来行情打下更好基础 。因此,只要能够控制好仓位,就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未来行情;仓位切忌太重,当然也不能完全出空,因为一些独立上行的潜力股可能会突然爆发。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




国家不断推出利好,而市场似乎已经对种种利好产生麻木,市场在250周线关口趋势暂时未明。 聚富财经 继续提示采取稳健型策略。具体策略如下:反抽2400点区域减仓至五成左右,观察指数能够收稳并向上突破2450点再考虑是否回补仓位。留出五成现金,等待指数考验30日均线时再考虑补仓。近期国内市场对利好政策出现了前所未有麻木特征,这种现象令市场不可预测性大增,通常要么是大涨、要么就是有更大利空在后面,会引发大跌。根据中国管理层对市场的调控能力数据来统计,通常市场最终都会沿着政策指引的方向前进,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认真去理解每一项政策背后所代表的真实意图。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把握趋势。目前条件下,政策同样也面临一些变数,因此,我们在谨慎乐观看待未来之同时,也保留一些警惕,以备不时之险。


聚富财经 格言——最优秀的操盘手首先是最成功的风险管理专家。




强支撑:2345点;250周线和60月线成为后市重要支撑线,如被击穿“小M头”格局形成,若击穿此点位反弹减仓至三成。余出七成现金等机会。





 


强压力:2400点;经过五个回合激战,此箱体顶部仍然是假突破,后市反弹至此可先减仓五成左右观望,待上攻节奏进一步明确再考虑是否加仓。


本文首发论坛: www.eastmoney.com


 


中国能源政策新变局下的十大投资金股《聚富财经分析整理》


www.eastmoney.com/thread-21158-1-1.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