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更新!!!【聚富财经内参】04。22

                              4月22日剧烈震荡已是常态,做多动能仍在 



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早盘均低开,沪指盘中再度失守2500点,给原本就高位震荡的市场带来隐患。石化振兴方案即将公布,但终盘中石化放弃了值守,权重股普遍走跌,煤炭,有色更是处于领跌榜前,午后金融股更成为杀跌主要凶手,终盘沪指勉强收于2500点之上,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消息面上: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尽快修订政府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措施后,从发改委了解到,相关部门目前正在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并研究制订促进民营企业增加投资的政策,该政策尚未上报国务院。在笔者看来,投资并不能解决中国当前经济遭遇的问题,这从4万亿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效果并不明显就可以看出,事实上,当前的投资会在未来形成供给,在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将加剧供求矛盾,必将使得中国经济面临通货紧缩的局面更加严峻。因此不在消费上下功夫,最终都是白忙活。而消费上,我们看到了车市的回暖,根据国家工信部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市场结束了去年四季度的下降趋势,汽车产销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1.91%和3.88%,产销均呈小幅增长,且销量略高于产量。前三个月汽车销量超过美国,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汽车工业为第一季度我国经济的提稳回升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统计局首期《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报告发布,显示行业景气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汽车行业企业家对第二季度销量预期持乐观态度。为什么汽车工业的回暖对拉动一季度经济如此重要呢?因为汽车产业和其他产业关联度大,它关联整个国民经济150多个行业,汽车的拉动力是最强的,上游可以拉动钢铁、电子、化工,汽车可以拉动玻璃工业、拉动橡胶工业,就是汽车的座椅还可以拉动纺织和制革工业。 综合来看:汽车工业在消费的拉动下对宏观经济回暖的积极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但是不是有汽车工业的复苏就够了呢?显然不是,除了要积极促进汽车消费,还需要出台相应的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只有车市、房市和股市积极,中国启动内需才能形成良好的互动,中国经济才能更好地摆脱下滑的困扰,而在车市刺激政策出台之后,对于房地产刺激消费政策能否出台已经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股市连续6个月反弹的收益大户券商业绩也有所回暖,统计数据显示,09年一季度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总成交额分别为18.4万亿元、0.3万亿元和3.1万亿元,总成交额21.8万亿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近70%,与去年一季度22.5万亿元相距不远。 如果按照行业平均佣金费率水平,即股票交易收取0.13%的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和0.04%的佣金计算,今年一季度券商共获得证券经纪业务佣金近254.6亿元,较2008年第四季度的149.4亿元增长近七成。而除了佣金收入的增长券商自营业务也将为一季度贡献业绩,在此两方面因素的作用下,有助带动证券业业绩走出底部,因此证券相关潜力个股在大盘调整时还是值得逢低布局的。




综合来看:相对于美股全线暴跌超过3.5%,周二A股市场走势还是相对平稳的,而结合近期行情走势来看,大盘的震荡明显加剧,不过从周二盘中来看个股表现依然相对活跃,尤其是商业百货、家电、家具、酒店旅游、纺织等消费类板块成为市场的亮点,而煤炭、有色、金融三大权重板块的调整是大盘压力的重要来源,整体上成交量仍然保持在健康水平,市场仍有一定的做多力量,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态势,但剧烈震荡的局面仍会延续。操作上,投资者注意在把握好大盘波动的节奏的情况下波段运作,关注重点逐步转移到消费类股上来。




从今天的主力增减仓情况来看:主力在与消费有关的食品、酿酒、商场百货和消费类的板块上持续增仓,以及与消费有关而且前期也有题材的比如纺织板块(出口退税)、家电板块(家电下乡)等也有资金流入,这些资金的流入预计是为了配合后期国家出台有关消费和就业政策来炒作的,因此这些板块的行情会具有很强的持续性,朋友们可继续关注。从主力减仓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权重股方面的煤炭、金融(银行)和有色等,这些板块前期涨幅过高,现在也需要一定的调整来消化盘面的浮动筹码,因此短线我们需要注意避开蓝筹板块。当然蓝筹板块里的地产、石化、钢铁和电力等板块,还没有太大的动作,这些板块也需要补涨,所以蓝筹股需要具体对待和分析。




                            国际股市突变  A股能否再次独立




美股暴跌,亚太全盘调整,A股大盘在2500点上方持续盘整,于是市场的分歧开始逐步加大。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种多空分歧呢?大到趋势之论,上档压力逐渐增加,下档缺口未有回补,趋势能否持续走强?小到板块来说,前期炒作退潮,市场的新机会又在哪里?不必彷徨, 我们一起来阅读今天 聚富财经 带来的分析报告:




第一、   2500点变成小平台,横盘越强攻势越强!




要点A、K线解读——本周二,上证指数形成的K线非常诡异,全天形成了一个低开高走剧烈震荡十字红星,有意思的是这颗十字星上下影线均包括在前日长阳线的实体之内,既没有跌穿,也没有突破,这是一个标准的孕育“十字”。在震荡过程当中,上证指数成交量出现快速释放,也表明了在2500点下方,市场买气极为强大,从类似孕育“十字星”走法来看,它通常代表市场位于一种超级强势状态,基本上不会改变原有趋势,并且不排除行情加速之可能。从6日K线组合可以看出,评判市场在2500点阵地正在努力打造一个非常强劲的攻击平台,只要下方成交量不出现明显萎缩,这种攻击性平台横盘越久,上攻能量越是充沛。从12日K线组合来看,市场形成的台阶式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空头尝试回补下方缺口之努力变得越来越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补掉一个缺口,也只会引发多头报复性上攻,市场中线前景继续看好,投资者需要注意在震荡过程中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以分享下一阶段市场可能出现的更好赢利机会。



 


要点B、指标精华——聚富财经 的重要指标日K线趋势之王,红柱持续放大对中期趋势有很好的指示作用,并且仔细观察红柱分布情况,红柱呈现均匀增长的状态,说明市场资金在这个区域内足够安全。为什么 聚富财经 面对指数上行,市场压力不断增强,却仍如此信赖趋势之王的指示作用?因为趋势之王从3月18日翻红发出买入信号,准确预示了本轮反弹,其良好的运行使我们可以不惧怕市场短期震荡。趋势之王翻红确认有效后,市场共出现了三次调整,其中4月8日的长阴线令很多投资者都望而生畏,但趋势之王红柱仍然增长,之后指数迅速进入上涨状态,所以面临周二市场的剧烈震荡情况,也不需要困惑,只要趋势之王运转良好,投资者就可以耐心持股,不惧怕任何一次调整。另外周K线的趋势之王自三月翻红以来,已经持续六周上涨,通过了确认考验期,系统认定基本有效。周线趋势之王翻红对趋势的认定作用更为重要,它的走好说明市场正在形成新一轮牛市行情征兆;在未来市场中,周线趋势之王不改红色轨迹,市场就不可能出现极端下跌的行情,投资者也就没有必要对短期调整过于紧张。系统在4月19日提到过周K线黄金生命线翻红的重要意义,我们有必要进一步认识它重要作用,周线黄金生命线上一次翻红时间为2006年3月,之后并没有维持三周以上,市场出现了小幅调整,但震荡结束,这条黄金生命线维持了三年牛市!所以对于走过2008年熊市路,黄金生命线(周线)首次翻红,市场也可能出现小幅调整,但震荡的手法需要我们密切注意;目前黄金生命线位于2517点,市场上下震荡50点都属于健康范畴,不会破坏黄金生命线打造出的强势结构,若超出这一范围,就需要投资者高度警惕,若趋势之王连续翻红三周,得到有效确认,市场将迎来较长时间上涨周期,投资者则可保持耐心观察市场在此区域的变化。




要点C:热点透视——从数学角度来讲,目前市场的资金供应,正在从非常充裕向充裕转变,主力并不急于上攻,市场中期趋势不变,那么阶段性调整就不会阻挡后市步伐,当然在调整过程中持仓结构的变化非常重要。系统继续看好太阳能、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等领域,特别是“核高基”题材中的基础芯片,具有足够中长期增长潜力。太阳能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将是能源领域的明星,在财政部颁布《光伏建筑》政策解读的驱动下,价值投资更是凸显无疑。而“核高基”题材包含研究开发微波毫米波器件、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中间件为核心的基础软件产品等都离不开“基础芯片”,以及政策支持的其他科技概念也离不开“基础芯片”的贡献。从市场需求来看,基础芯片无疑有长期的需求空间。所以市场鲜明财富效应,告诉我们,此题材将是未来市场新的炒作热点。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




由于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沪市成交量连续保持在1000多亿就是一个明证,在外围资金蠢蠢欲动的情况下,政策又对市场采取坚决扶持的态度,同时经济基本面又有复苏的迹象,股市就缺乏深幅调整的动力。 聚富财经 提示适度进攻策略。具体策略如下:维持七成仓位,注意持仓结构调整,可以精选电子信息、系统集成、应用芯片题材,配置三到五成仓位。美股在连涨6周后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只能认为是正常的获利回吐行为。美国银行第一财季税前盈利190亿美元,这一业绩要好于市场预期,这也表明,投资者卖出股票并不是经济再度恶化,而是心理因素,美股在经历了必要的调整之后,依然有望再度反弹向上。而一旦美股企稳,全球股市也将作出积极反应。加之股价波动的大环境是全球、全国的政治、经济、科技发展变化的影响,个股的波动则是由其独特的基本面和整体市场环境所决定,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资本市场作为晴雨表作出上涨反应就在情理之中。而我们所要做的是继续寻找价值,发现、挖掘题材,不对一时调整过于敏感,不对一时大涨过于兴奋,合理优化仓位配置,保障资金安全。




聚富财经 格言——最优秀的操盘手首先是最成功的风险管理专家。




强支撑:2487点,10日均线位置,指数下跌至此区域可逢低加仓,维持七成仓位,等待市场发动新一轮反弹。



 


强压力:2640点,60周线的重要阻力位,指数行至此区域市场或将发生小幅震荡,考虑到市场的强势格局,可暂不考虑减仓,维持原有仓位。





本期推荐阅读:



电力新能源行业:光伏行业高速成长 中国光伏企业影响世界《聚富财经分析整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