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更新!!!【聚富财经内参】04。29

                            4月29日小长假加剧观望 耐心等待抄底战机


 


 



周二沪深两市承接调整之势和外盘的压力继续惯性低开,在回补跳空缺口后再度调头向下,两市股指双创盘中新低,沪指直接回补了缺口位置,深成指也跌破了9000点大关,随后两市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迎来一波快速反弹,沪指勉强守住2400点关口。不过,两市成交量则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不足千亿,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28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卫生部等部门关于一些国家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报告,研究部署我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指出,当前一些国家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截至4月27号晚,墨西哥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4千多人,确诊和疑似患者死亡149人,美国有5个州报告确诊病例40人。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发现确诊病例;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也相继发现零星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已将这次流感流行的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随着猪流感愈演愈烈和国家有关防控措施的展开,医药股的炒作氛围愈趋浓烈,周二医药板块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与此同时医药板块整体涨幅也超过6%,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就后续表现而言,在各方深度挖掘之下相关个股仍有机会,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关注。另虽然第三轮中央投资下发的具体方案尚未出炉,但对于已经下发的两轮2300亿元中央新增投资,中央已派出专门的检查组,要求地方加快开工速度。这已经是中央第二次派出检查组。去年11月,中央组建了24个检查组,分赴各地监督检查。新一轮检查的重点在于,对第一轮1000亿元投资项目进行抽查,保证今年中央新增1300亿元投资项目尽快启动,检查地方配套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同时,落实2000亿元地方债券,也成为检查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什么这次的监督力度明显加强了呢?在 聚富财经 看来无非是当前面临的经济困境前所未有,形势仍然严峻,因此必须督促项目的快速启动来尽快发挥拉动经济的作用,扭转当前经济的困局,而也恰恰是这个举动透露出当前经济并未完全回暖,形势依然存在变数这意味着此轮在经济回暖背景下展开的反弹亦存在变数。此外,据Wind统计,截至4月27日,两市共有100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报,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降25.7%;与08年四季度亏损60.9亿元相比,环比实现扭亏。1000家公司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078元。28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在这些公司一季报公布后,0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总体业绩基本锁定。一季度,工商银行实现税后利润352.89亿元,同比增长6.03%。中国石油一季度业绩下降35.3%,实现净利润189.56亿元。由于一季度报数据不乐观,在市场本已呈现出调整架势的情况下,虽医药股表现火热,但整体市场谨慎心态依旧,调整压力仍在。


 


 



综合来看 周二虽然市场有所企稳,但市场成交量延续继续萎缩之势表明市场心态谨慎,而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市场对持股过节亦有所顾忌,因此入场抄底意愿并不强,而在观望气氛浓厚的背景下市场自然调整压力仍然不小。另就医药板块来说,在猪流感疫情的刺激下经过周一的反弹,周二的普涨,后续分化将不可避免,这势必将增添市场调整的压力。因此,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不要急于抄底,需要等待大盘进一步调整到位后再行动也不迟。


 


 



从今天的主力增减仓情况来看 主力在煤炭和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题材股上有增仓行动,煤炭板块在昨天就表现了出来,盘中部分个股做多信心较为坚决,主要还是由于主力介入程度较深,因此难以放任股价下挫,需要在关键时候进行控盘,这个板块都是可以持续做的。医药板块无疑则是受猪流感影响的,但是这个板块大部分个股的形态已经走坏,所以即使局部有反弹也不建议过分介入。环保和军工也是由于主力介入程度深,进行控盘的结果,但是如果大盘不好,那么这两个板块也难以走出独立行情,所以短线也不要着急进去。从主力减仓的情况来看,前期表现强势且与消费有关的食品、酒类、旅游等板块则受猪流感影响明显,盘中资金流出严重,家电和电器板块也有资金流出,这些板块短期都要注意回避。


 


 



                 医药股集体发飙  猪流感成主力救命稻草!


 


 



周二市场整体表现疲软,蓝筹股、权重股温和下跌,题材股盘中剧烈震荡,只有医药股因猪流感事件集体发飙,但医药股显然未能令市场重新获得向上突破量能,那么在击穿30日均线后,行情还有没有转机?下一个波段底部应该在什么区域?投资者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和实战策略,才能避免在持续巨大的震荡中减少风险和把握机会? 我们一起来阅读今天 聚富财经 带来的分析报告:


 


 



第一:  上升通道面临考验,趋势之王发出严峻警报。


 


 



要点A、K线解读——本周二,上证指数形成低开高走,窄幅震荡的一根假阳线,最终指数微跌3.90点。一根微弱阳线丝毫令人看到了反弹希望,但是由于这根阳线反弹力度实在太差,同时成交量萎缩太过厉害,再一次令市场为行情发展捏了一把汗,那么如何来看待这根假阳线后市的演化呢?从6日K线组合来看,上证指数正在形成一个60度角的快速下跌通道,5、10日均线出现了转势,对市场形成助跌作用,这6根K线,3根阳线有2根是属于假阳线,实质上都是在下跌,这表明在过去6个交易日当中,形成了今年十分罕见的资金净流出现象。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些主力不顾一切疯狂出逃?另外,从4月1日以后,整体K线上形成了一个非常标准小圆头形状,形状极为对称,这个头部颈线支撑位2400点,如果2400点被长阴线击穿,就会形成一个断头铡刀,这将是非常凶险的变化手法。因此,在未来两个交易日,多头如果撑不住2400点,市场将会风险快速提升,当然如果只是能出现强劲反弹,在5日、250日均线交叉点,也会面临空头大军强力压制。在持续缩量背景下,系统不得不降低在250日均线附近反弹力度、强度,空间预期,除非上证指数能够非常坚定、冷静、自信,在2400点——250日线之间维持8个交易日以上的横盘,市场才能够有机会,发动一波更强的脉冲行情。综合各项数据来看,这种可能性正在大幅降低, 聚富财经 提示整体上以先严格控制风险,后谋求稳健增长为主,上升趋势一日未明朗,就多持现金,以静制动。


 


 



要点B、指标精华——周二市场的关键指标是30日均线和自1月13日以来,上证指数形成的上市通道线,这两根指标对市场中期行情走势影响深远,上证指数在盘中向下封闭4月10日缺口后,快速刺穿上市通道线支撑位,但尾盘被多头顽强拉起,在这样的敏感时期,首次碰到上升轨道线通常会有2——3个交易日小幅反弹,如果反弹力度较弱,接下来就会是“深水炸弹“似的长阴线空袭,从而为快速下跌打开空间。因此,在30日均线和上升轨道趋势线交汇的这一支撑点,市场变化极其凶险、复杂,一些善良的人们可能还会对行情充满期待和幻想,然而结合 聚富财经 众多数据统计结果,若上升趋势通道被击穿,指数很有可能将回到3月初,市场整固之平台。从一个角度看,这意味着短线风险正在逐步加大,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又意味着市场在新一轮调整之后,将会提供给我们另外一个机器宝贵的波段机会。在周K线上,上证指数与5周线、250周线之间形成了一个窄幅波动地带,250周线支撑至今仍然有效,如果在后期调整中被击穿,则意味着一轮快速下跌即将出现,KDJ指标高位死叉威力将被发挥。所以,指数在2357——2400点之间震荡,我们需要逐步降低行情之预期,并开始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一些新 关注 聚富财经 论坛的朋友 ,一定要克制自己喜欢满仓股票和盲目追涨的操作恶习,趋势走弱时,少亏即是多赚,学会珍惜现金和耐心等待决定性重大机会。


 


 



要点C:热点透视——“猪流感“疫情的升温,使得世界刚刚复苏的经济备受考验,管理层也积极召开会议严密部署,后期还有利好措施出台我们目前无法估计,猪流感疫情,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截至4月27号晚,墨西哥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4千多人,确诊和疑似患者死亡149人,美国有5个州报告确诊病例40人,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已将这次流感流行的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在猪流感死亡人数增加的刺激下,近日医药股全面走出强势,盘中几乎所有医药股都逆势在上涨,场外资金入场强烈。众多医药股中,真正对猪流感病毒具有治疗作用的公司并不多, 聚富财经 捕捉600789鲁抗医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主要生产经营抗生素原料药、半合成抗生素原料药及相关制剂产品、动植物用生物药物等,值得关注的是,兽药板块已经成为鲁抗医药主要赢利资产,在未来市场中有较大优势。5.90元以下可适当关注,短线参考止损位5.50元。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


 


 



在跌回年线下方之后,周二市场明显出现了止跌迹象,但是上证指数要想再度回到年线上方还是存有不小的难度的,必须要有外力的大力推动,才能完成这一突破动作。 聚富财经 继续提示采取防守兼备策略。具体策略如下:维持三成左右仓位,少量关注医药板块龙头品种,保持七成现金,等待五一市场明显,再考虑新的措施。2009年注定是一个波段市、是一个概念市,从近期A股走势看,外围市场对我们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减弱,因此指望外围市场带动可能不大。唯一的是国内有新政利好的刺激出台或是4月经济数据乐观的刺激,目前宏观面仍然处于利好偏多的时刻,全年信贷高增长成定局,有望超过8万亿;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见管理层非常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但在指数弱势盘整中,年线附近的拉锯战还在进行,此时并不适合重仓操作,继续调配持仓结构,把保障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聚富财经 格言——最优秀的操盘手首先是最成功的风险管理专家。


 


 



强支撑:2357点,250周均线,市场的重要支撑位,如果该区域破位,需要自动减持到二成以下,以保证资金安全为第一要务。


 


 



强压力:2440点,5周均线重要阻力位,市场获利筹码抛压较重,反弹到此区域自动减持到三成仓位,等待局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