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寂寞看盘(2008年5月23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股市无限好,短线犹磨人!今天的十字星会是起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股市无限好,短线犹磨人!今天的十字星会是起飞点吗?


从盘面观察来看:


今日中石油、中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表现强劲,特别是午后,受电信重组消息刺激,3g概念股迅速拔高,中国联通临时紧急停牌,盘中3g通信类个股放量飙涨,波导股份、亿阳信通、上海普天等10余只3g概念股票涨停。但是,灾后重建题材在分化,部分川渝公司抛压有所增大。此前表现出色的水泥、有色、钢铁今日也再度陷入低迷,新能源、农业等板块也跌幅居前,加上港股跌势拖累权重股后继无力,大盘沪指最终以3473.09点十字星报收,未能站上3500点且再次破3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萎缩。多空对3500点一线的争夺仍在继续,沪指整体维持震荡态势。这个十字星是一个起飞的跑道还是堕落的开始呢?


消息面有五大利好:


利好一 限制再融资:三成ipo申请被否决 融资审批趋严;


  利好二 发行新基金:四只偏股型基金近期加入发售大军;


  利好三 银根放松:银行紧急授信826亿建行大开信贷绿灯;


  利好四 qfii没撤退:qfii撤退是谎言 6月看高四千点;


利好五 提供炒作机会:电信行业重组的投资机会。


个人分析认为:


5日均线和30日均线相差只有23点多,将要粘合,下周一如能走出先抑后仰的走势,股指能够站上30、5日均线,那么5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将会给大家一个较满意的结果,月k线会收一个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为6月份开始的行情打下一个较坚实的基础。那么向上挑战3800点关口,目标4070点不变。十字星将是一个起飞的跑道(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有70%)。


如果周一出现相反的走势,那么5.21低点不可破(破的可能性个人认为只有10%的概率)否则,短线会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如果是这样,对于轻仓者继续低吸,对于重仓者仍然只有守仓不动(当然,对于那些对自己的股票特性把握很好的,也可以借机调仓,去劣吸优)。


总之,下周一、二的走势是关键!


    中线低吸地产股、电力股等。


                                                                                                   


注:本文仅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www.eastmoney.com/jmszlah,100343302.html


www.eastmoney.com/jmszlah,100340626.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