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岩石:低点或见2000点 两年之后再论牛。我要看看他说的对不对!

面对跌无可跌的股市、前途未卜的楼市,面对通货膨胀的危机和经济滞涨的隐忧,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在中国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们还可以期待那些投资机会?2008.7.18下午,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论坛在南京举办,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国金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等经济学家在会上唇枪舌剑、激烈交锋,以全球化的视角关注时代经济的核心问题。而对于当前的宏观经济以及股市楼市走向,经济学家们均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担忧。


对于股市,作为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金岩石的定语是“牛短熊长”,他认为,中国股市一直是熊市长于牛市的,所以这轮大牛市是两年时间,那么熊市的时间肯定超过两年,最快也要两年后才能再见牛市。也许此次调整的低点会见到2000点左右,到时候大家可以再买股票。 

  金岩石说,在熊市中,我们要看到市场的机会。牛市要学索罗斯,索罗斯是趋势投资者,赚到钱了掉头就跑。熊市就要学巴菲特,巴菲特是价值投资者,买了不看行情。如果你不想买十年,那你就不要买,所以在熊市中投资,一定要修炼到可以一个星期都不看行情,这样才能忍得住、拿得稳。也许某一天你发现中石油怎么在十块钱以下了,买一点吧;什么时候中石化掉到7块钱以下了,买一点吧;什么时候万科跌到5块钱以下,买一点吧;什么时候招商银行也跌到15块钱以下了,买一点吧。等到下一个牛市来临的时候,也许这些股票的价格就会翻几个跟头,你将会尝到熊市中价值投资的甜头。 

  四大不确定性 “大熊”或最后一扑 

  现在是股市最坏的时候了吗?金岩石明确地说,今年下半年才是最危险的时候,我们要提防大熊的最后一扑。因为银行业的亏损风险还没有最后显现,会有一定的滞后效应。下半年的股市怎么看?第一要看美股,看美国的股市是否能够挺住。如果全球都是熊市,我们也唱不出花样。第二要看银行,要等银行的业绩和风险真正披露出来。第三要看调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油价一定要放开。第四要看通胀。所以下半年股市仍然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这时候股市会在震荡中筑底。而对于那些已经深套的股民来说,也就不要再卖了,干脆捂到底等待下一波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