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船舶(600150)

?中国船舶(600150


?


??最新信息


?? (1)2009526日公告,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1570.38万股,上市流通日0963日。中船集团自愿承诺延长锁定期2年,即2011530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


?? (2)2009年一季报披露,公司于088月初将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案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814日公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截至报告期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还在审批过程中。


?? (3)08年报披露,08年,公司承接新船订单34艘,527.5万载重吨;累计手持船舶订单143艘,2385.19万载重吨;承接柴油机订单130台,159.48万千瓦,累计手持柴油机订单164台,199.48万千瓦。09年计划完成销售收入295.14亿元,其中造船235.96亿元,柴油机26.48亿元,修船22亿元。造船完工计划44艘,588.6万吨。修船完工计划150艘。柴油机完工计划85台,108万千瓦。


?? (4)2008129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拟出资5089.8万美元与香港辉雄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长荣钢铁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对江苏新荣船舶修理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合资设立中外合资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9980万美元,其中:中船澄西占注册资本51%,香港辉雄占注册资本25%,江苏长荣占注册资本24%。合营期限20年。


?? (5)200872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37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存续期限为5年。利率水平及利率确定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每年付息一次。认股权证存续期: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认股权证持有人有权在权证存续期最后5个交易日内行权,行权比例为101。初始行权价格不低于本次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公司股票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募资投入上海沪临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等。(详细情况见0879日信息快讯)


?


?


概念题材


?? 大智慧板块:机械概念、大盘概念、中盘概念、高价概念、沪深300概念、航天军工概念、大订单概念、定向增发概念、可分离债概念、中字头概念、锁定承诺概念、中证100概念。


?? (1)国内最大造船企业:公司持有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外高桥造船已形成好望角型散货船系列、阿芙拉型成品原油轮系列、31.6万吨级VLCC系列、大吨位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系列四条生产线。外高桥和长兴造船合计的产能达到700万载重吨左右,仅次于韩国现代重工为全球第二大、国内最大的造船企业。08年,外高桥造船全年完工总量29艘,466.11万载重吨。08年实现净利润24.66亿元。


?? (2)修船业务:公司持有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拥有岸壁式舾装码头1180米,17万吨级、10万吨级、8万吨级、2.5万吨级和1万吨级浮船坞各1座,5万吨级船台1座,以及完善的修造船配套设施和精良的钢结构件制造设备。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改装船舶经验丰富,具有年修理、改装30万吨级以下船舶200艘、年建造5万吨级船舶6艘以及年制造钢结构件5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是中国修船行业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管理最优的企业之一,修船总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修船业前列。修船生产是公司的主业,具备年修理各类船舶200艘的能力,在世界修船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并被赞誉为“五星级修船厂”。53000吨双壳散货船是公司造船的主打产品。08年,该公司修船完工交付132艘,实现产值24.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2%,实现净利润97142.93万元。


?? (3)柴油机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船用大功率柴油机制造企业,已有近50年的柴油机生产历史,年产量占国产船用大功率柴油机总量的60%以上。公司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即05年实现船用柴油机年生产100万马力,2010年将达到380万马力生产能力,2015年将达到480万马力生产能力,进入世界船用大功率柴油机企业的第一方阵。公司研制成功的MANBW7K90MC-C船用柴油机是目前国内缸径最大、功率最大的船用大功率低速柴油机,是我国首次突破缸径900mm大关并顺利地通过船级社、船厂和船东三方各自的独立验收。“十五”期间,公司柴油机产品逐步向大型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该公司08年净利润64077.05万元。


?? (4)大订单:08年,经营承接合同总额275.29亿元,其中造船205.11亿元,占74.5%;柴油机制造45.88亿元,占16.67%;修船16.5亿元,占6%;非船7.8亿元,占2.8%;承接新船订单34艘,527.5万载重吨;累计手持船舶订单143艘,2385.19万载重吨;承接柴油机订单130台,159.48万千瓦,累计手持柴油机订单164台,199.48万千瓦。


?? (5)央企及军工背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英文简称CSSC)组建于199971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CSSC是中国船舶工业的主要力量,旗下聚集了一批中国最具实力的骨干造修船企业、船舶研究设计院所、船舶配套企业及船舶外贸公司,共有约60家独资和持股企事业单位。在军船方面,CSSC研制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是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的骨干力量。CSSC提出在20052010年分别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五强”、“三强”的基础上,再经过5年的努力,到2015年力争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从而推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为实现这一目标,CSSC将重点建设好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和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到2015年,造船能力将由现在的400万吨提高到1400万吨,产品涵盖液化天然气(LNG)船、豪华游船等高技术船舶。


?? (6)发行分离债:087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7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存续期限为5年。利率水平及利率确定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每年付息一次。认股权证存续期: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认股权证持有人有权在权证存续期最后5个交易日内行权,行权比例为101。初始行权价不低于本次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公司股票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募资投入上海沪临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等。(详细情况见0879日信息快讯)


?? (7)税收优惠: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沪东重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三年。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三年内(08年至2010),所得税率按15%的比例征收。认定前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税率为18%,沪东重机有限公司的税率为25%,现将按规定从08年起做相应


调整。


? ?(8)船舶振兴规划:09211日,国务院通过船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强调了扩大船舶市场需求、发展海洋工程装备、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加强技术改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内容,鼓励加大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将现行内销远洋船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延长到2012年、抓紧研究出台鼓励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和单壳油轮强制淘汰政策、今后3年暂停现有船舶生产企业新上船坞、船台扩建项目、在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支持高技术新型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重点配套设备研发。这一系列措施将巩固和提升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地位,促使船舶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 (9)股改题材: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所持非流通股,自获得流通权之日(051130)起,1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30个月内出售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2.5%42个月内不超过5%


?? (10)增加减持承诺:中船集团承诺对股权分置改革后已解禁获流通权的2414.93万股中国船舶股份,自公告日起两年内,如二级市场价格在120元以下,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对根据股改约定,将于09530日解禁获流通权的11570.38万股中国船舶股份,自解禁日起自愿承诺延长锁定期两年,即2011530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