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仓观望心情好,贪欲过盛事故多

外部环境一直还好,盘面依旧是力不从心半死不活的样子。这次下跌,很多股友归罪于各种扩容。实际上,扩容的压力主要是心理上的,也许还有人借力打力。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推动股市上涨的这波资金已经大大减少了,很多资金已经陷入进股市的黑洞。这波大量的真金白银都换成了空洞的数字和幻想以后,还能大量地去挣谁的钞票?新发的基金似乎是可供攫取的食粮。唯惜大部分投资者早就看清了,这些资金是供它的同类利益输送和肆意挥霍的,并没有继续推动股市上涨的力量,他们那些“蓝筹”能维持一段时间的不跌,也就很好了。


很多投资者对扩容心有疑虑,实际上,大小非限的解禁压力,比正常的扩容压力大了何止百倍!一是数量大,二是成本低。正常扩容出来的股票,不管怎么炒,毕竟还是有相对合理或者各方认为相对合理的成本。而大小非限的成本呢?习惯成自然,对于大小非限们拥有的山寨票,人们只剩下了对一夜暴富的羡慕,而没有了嫉妒和怀疑,至于大小非限们今年已经从这个市场上“融”了多少资,没有人再去关心。原来,在某些人眼里,解禁好像不是融资。如果解禁不算融资的话,应该算什么?仅仅是对富人的赞助么?正是由于没有把解禁归入融资政绩以免吓到我这类笨人,轰轰烈烈的一波可以作为股市政绩的融资浪潮终于涌来了。当人们正在庆幸全流通时代来临的时候,却没有看到接踵而至的限售股。不妨冷静地想一下,全流通时代真的来到市场上了吗,有可能实现吗?很多资金又开始在打新炒新中乐不思蜀。很多高人经常表示反对这种“不理智”,甚至采用某些措施限制这种“不理智”。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让限售股同时上市?为了对投资者负责,怕融资者立马抽身,限制融资者五年内最低持股比例必须保持在20%或30%以上就是了。


现在的市场资金和投资者的心态,已经经不起任何大的风吹草动。看清楚这一点,无疑会多出一份清醒。各路主力正在利用节前的有利气氛,鼓起余勇自救,强庄小股一定还会做出最后的精彩表演。或许,这是年底前可供利用的最大机会。为了过好双节,元旦前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个人愚见,将仓位减轻到20%一下至零,然后耐心等到年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祝全体股友投资顺利,双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