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大盘两千七,及时抛尽莫迟疑

姗姗来迟的吃饭行情,在步履瞒珊中终于摸到了2700点。如果没有农行的影响,2700在七月下旬就应该见到的。


农行的上市,打乱了股市涨跌的节奏,六月初护航扩容,大盘没有深跌。因此,中旬的反弹不能持续。这样,有了月底的“挖坑”。如果六月中旬启动反弹,主力会有充分的时间获利并派发。他们应该知道,前期的中报不错,可以逮着“价值投资”的理念大肆忽悠一番。可惜,不知主力精英的子弹多少,总不会是能力、魄力和智商不足吧。


八月前20天,形成了折磨人的“夹板”行情。这是行情进入末期的必然。其实,在大量散户投资者想走还留,欲减还增的矛盾心态下,盘面很轻。主力们利用资金优势,拉一个价位盖住,砸一个价位托住,还是游刃有余的。通过高抛低吸,完全可以得到一定收益,起码可以“调仓”甚至获利。


这种情势会不会一直延续下去?当然不会。随着下跌渐行渐近,留给主力们的时间毕竟不多了。我们仿佛已经看到了有些主力急不可耐的样子。原计划,这波反弹能到2750左右。似乎只好降低预期了。涨幅已经达到30%左右的股票,抛空,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凭市场现有资金,冲2800几乎是不可能的。主力资金(包括保险资金),都是为了挣钱来的,目的不可能是做散户解放军。面对股市“泥石流”,即便有心,也是无力。


这是一个凭题材胡炒的市场。几年来,在下一直推崇小盘股。我们注意到,很多基金(包括保资),已经抱团卷入了这个漩涡。凭他们的实力,短时内(一半年内),成就凌波仙子的神话,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实力决定一切。与业绩及其预期(价值投资)没有任何关系。我们眼中价所不值的烂股,同样可以炒到十几或几十。当中小板和创业板迭创新高时,我们不要有什么奇怪。


问题在于,基金抱团的股票,真的有那么大的投资价值?为什么大小山寨票主们那么急切地套现?要知道,很多山寨票,成本只有几角,却享受着几十元股票同样的待遇,多么有投资价值!很明显,如果通过分红200年来实现富贵,毕竟不如一两个月来实现飞越。


至于有些“兼并收购”,需要擦亮眼睛。深振业,是一个漂亮的炒作战例。明智的人都会知道,谁敢锊国资委的虎须?收购完成又能如何?静待年报有哪几位大股东吧。重组也是,多数需要上市公司来融资购买,免费注入资产的少见。至于买来的是什么,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炒完,就散了。


本想国庆后写的。虽是一派胡言,但绝没有误导别人的意思。如果判断错误,还请朋友们海涵。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